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海卫视《永不消逝的电波》:秘密信息传递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18:2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谍战剧中,受到敌人严密监控的情况下,所有的情报都需要通过隐蔽的方式进行传递。每当看到剧中主角通过十分巧妙方式掩人耳目式地传递信息时,观众肯定也会津津有味。在《永不消逝的电波》中,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都隐含着信息。

  孙明仁被追杀时故意将窗帘拉上,出行回来的李侠轻易判断已经出事。故事结局李侠将最后的情报放在给赵子歧的祝寿歌中让儿子小扣子带给中国共产党。

  第18集中,路梦惠严刑拷打被送进医院,为了向她传递要营救其出来的信息。何兰芬同白丽遥假借给伤员送花之名,将细小的纸条塞进花瓣中,“明晚营救,请准备…”随后李侠为了告知路梦惠郭守成已经叛变,将一张印有共产党接头信息的“真申报”当做“包花的纸”假借今井一的名义连同寿司送进了病房。

  另外,孙明仁受到了监控,一个共产党上演酒醉被打伤的苦肉计,在门诊中,将“郭守成所给情报是假”的信息藏在铜币中,而孙明仁则将“回复”包扎在“伤口”中,非常巧妙。

  另外一种常用的传递法即是将信息隐藏在纸面上,需要利用显影剂方能看出。剧中在《源氏物语》中的紫密班成员的相关信息以及袁正之(路梦惠的化名)图画本中的关东密码本都是利用这种方式,不过这种方式只能糊弄一般人,对于专业人士可能就没那么实用了。

  《永不消逝的电波》中,情报传递贯穿始终,许多睿智的信息传递法总会让观众在紧张的情节中会心一笑。这些“花招”其实在生活中也可使用。

  征集:你有什么更好的隐蔽巧妙的信息传递法可以分享?或许下一步谍战剧中就会使用你的小创意作为情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