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上女主播》首轮热播 韩星张赫最崇拜张艺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11:56  新闻晨报

  晨报首席记者 曾玉  实习生 苏庆

  由浙江卫视和华谊兄弟天意影视有限公司联手打造的时尚励志剧 《爱上女主播》,近日在浙江卫视首轮热播。杀青韩国热播剧《推奴》之后便马不停蹄加入该剧的韩国男星张赫成为剧中一大亮点。首次进军中国市场,他坦言:“虽然来中国拍戏遇到很多麻烦,但中国市场是我未来的发展重点,所以不会因此放弃。 ”

  最崇拜的导演:张艺谋

  今年八月底,凭借在《推奴》中的精湛演技,张赫一举夺得了韩国汉城电视节“视帝”,人气也随之更上一层楼。其实早在《爱上女主播》开拍之前,制片人吴毅就看好张赫的实力,当时《推奴》在韩国的收视率一度达到30个百分点,令正在选角中的《爱上女主播》制作团队更加看好他。与朱丹众望所归本色出演女主播不同,张赫的加盟却颇费一番周折,坊间流传着他因身价暴涨,片酬未能谈拢的传言。对此,张赫用行动终结了流言,他表示,自己一直很想来中国拍戏,《爱上女主播》是他打开中国市场的一块敲门砖,所以他很重视这次机会。早些年来过中国的他,最崇拜的导演是张艺谋,“张艺谋的电影画面很好看,其中的英雄大都是悲剧角色,但给我的印象却很深刻。”因此,假如张艺谋邀他拍戏,他非常希望演一些硬朗的孤胆英雄,报酬并不是最重要的,张赫补充说:“我选择角色的标准随着经验的积累而改变,但不变的是都是为了让自己的演技更好,如果能够选择自己喜欢的角色就更好了。”《爱上女主播》中表面冷酷内心火热的陈易朴就是他喜欢的类型,而故事由韩国原创也是他当时考虑接下这部戏的原因之一。

  最突出的困难:语言关

  首次来到异国拍戏,张赫感觉“压力很大”。最突出的问题就是语言障碍,在和朱丹、杨谨华对戏时,一边是中文一边是韩语仿佛鸡同鸭讲,常常闹笑话。除了语言,拍戏的方式也让他很不习惯:韩国是边拍摄边写剧情,中国是先有剧本再去演。他解释说:“在韩国拍戏边写边拍,比较容易进入角色;但在中国,进入角色的难度更大,因为是在演一个完整的别人,对演技考验更厉害。”对此,熟悉剧本是唯一的办法,张赫说,要争取在拍摄期间完全变成剧中的人物,还要花很多时间在台词的记忆和理解上。幸好,大方、热情的朱丹很有天赋,不管是戏里戏外都给了他不少帮助。而几个月的拍摄时间也让张赫的中文水平提高了不少,日常的简单交流如今已经基本可以胜任,他说,这是他进入中国的第一部代表作,不管多难都要认真对待。

  最痛苦的经历:兵役门

  借韩剧《学校》中“江宇赫”一角展露头角的张赫,之前曾经经历过一段没有戏拍的低潮期,但是让他感到最痛苦的,却是兵役舞弊风波后入伍的那段时间。此前,在韩国一档访谈节目中,张赫回忆,那段时间简直看不到希望和未来。这件事让他一度很担心自己还能不能继续演戏,回首往事,张赫不愿多谈,他说;“为服兵役的事情已经经历了许多波折,但服兵役的这段经历也开阔了自己的视野,让后来的自己形象更加硬汉。”张赫表示,在服兵役期间身体上所受的艰辛并不足道,都是为自己所犯下的错误负责。退伍之后张赫并没有被观众遗忘,他先是被《谢谢》剧组选中,之后因在《谢谢》中的出色表现,又得以出演将他推上“视帝”宝座的电视剧《推奴》。回首往事,他说:“这一切都让我变得更成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