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牵挂》热播 张国强出演窝囊妻管严(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18:00  汉网-武汉晚报
《牵挂》热播张国强出演窝囊妻管严(图)

张国强和牛莉演的这对夫妻,一个是“窝囊男”,一个是“刁蛮女”,对手戏十分有看头

  近年在《士兵突击》《我的兄弟叫顺溜》等多部军事题材作品中出色演绎硬汉形象的张国强,此次转型出演一名普通工人,在央视一套热播的《牵挂》中扮演牛家老大“经济适用男”牛建国。虽然在剧中他是个对老婆言听计从的“妻管严”,但不能否认的是这样的男人绝对是居家过日子的最佳选择,有志于向“经济适用男”方向奋斗的男人们不妨边看剧便学着点。文/记者 刘畅

  学会尊重家庭成员

  该剧由刘威饰演的老牛带队,率领着张国强、牛莉、张博、刘芸等一家人,在老北京一座小四合院里啼笑登场。

  一家人都有点牛脾气,和所有普通百姓家庭一样,为了房子、妻子、车子、儿子、票子每天上演着各自的喜怒哀乐。弟弟牛建军当了爹结果还是照玩不误,大醉回家,引来全家人批评;糊涂大嫂牛莉没看好弟妹的宝宝,被人掉包也不知,待给宝宝换尿布才发现男孩变成女孩,老牛家被折腾得天翻地覆……

  平时没事的时候,家里人之间说话也是能抬杠的就抬杠,虽然作为电视剧戏剧冲突是挺足,但放在现实生活实在没有必要这么拧。这一点上张国强扮演的大哥牛建国就做得不错,从来不和父母顶嘴,对待兄弟姐妹也很注意说话的技巧,“不要以为在家里就可以为所欲为”,像牛建国一样在家中尊重父母,尊重其他家庭成员是“经济适用男”入门级要求。

  家里不是讲理的地方

  张国强这次演的牛建国彻底“窝囊”了一回,老婆要他往东他绝不往西,在家伺候老婆端茶倒水还给洗脚,那叫一个无微不至,很听老婆的话,但又不乏幽默,可以说是剧中最具喜感的角色。就像张国强自己在谈这个角色时说的:“他不是真窝囊,那是一种大度,一种爱,家庭是需要两个人一起付出的。”

  牛莉意外获得了一次出演电视剧的机会,但张国强担心好不容易怀孕的老婆太过劳累,同时又不便打击她的积极性,于是非常艺术地说:“我老婆的艺术水准这么高,就算演个主角也够了,但你戏又不多,刚怀上不值得为这一个星期的戏冒险。”结果因为老婆一心要去,最后无奈他只好跟着去了剧组,当了贴身保镖。

  虽然生活中像牛建国这样模范的男人不多,但他一贯奉行的哄老婆开心的精神却可以好好借鉴,具体操作起来就是说话尽量艺术点,家里不是讲理的地方,特别是对女人,只要哄哄就对了,这样一来绝对可以大大减少产生矛盾和吵架的几率。

  踏实工作老实做人

  《牵挂》中涉及的房子问题、剩女问题、金钱问题、就业问题等等,都是与大家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故事真实好看,吸引人。

  牛建国是个老实巴交安分守己的人,和他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他弟弟牛建军,风风火火整天把生意经挂在嘴边,这样性格脾气完全不对盘的两兄弟,不同的价值观磕磕绊绊的,让整部戏平添许多故事。但要是让女人选,估计大多数都会选牛建国当老公,为什么?因为他踏实。虽然不是最有钱的,但绝对是最有安全感的,这也是“经济适用男”们的普遍特性。

  但牛建国也想赚更多的钱,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后来他和弟弟一起搞古董生意,结果因为不识货,幸苦赚来的钱都被骗去,最后只好回到原点,老老实实工作,再也不想发横财的事。牛建国这个人物还是相当可爱的,起码值得绝大多数“普通人”好好学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