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西厢记》主创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19:13  新浪娱乐

  主创介绍;

  总策划:李晓明 

  所在单位:北京电视艺术中心

  北京电视艺术中心一级编剧,北京电视艺术中心副主任,

  荣获第二届全国“百佳电视艺术家”、

  第一届北京市“十佳电视艺术工作者”、

  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章获得者、

  全国青年创作先进个人、广电部系统先进工作者、北京市十大杰出青年候选人称号。

  代表作品:电视剧《渴望》、《过把瘾》、《蓝色三环》、《一年又一年》等有重要影响的电视剧剧本。

  编剧:陈宝华,英文名Ella Chan ,出生于香港。

  1984年毕业于香港浸会大学历史系,1985年加入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任编剧。从事创作事业十九年,创作的作品为多位影视明星创造奇迹。          

  2001年出任香港亚洲电视之戏剧科总监。

  2004年受聘于北京之中天传播任戏剧科总监。

  2006年以独立创作人身份跟国内单位合作拍摄华语剧集。

  代表作品:《我本善良》、《真情》、《新不了情》、《荣归》等

  导演:路奇

  长春电影厂导演、曾荣获金鸡奖最佳美术师

  代表作品:《一轮明月》、《日月凌空》、《东方》等 

  人物演员简介 :

  张生 —— 张晓晨

  张生是典型的秀才胚子,能文不能武,个性忠厚,为人耿直,性格却是勇往直前,积极进取型。

  英俊之中却带几分傻气,也正因为他的这种傻气,敢对崔莺莺一见钟情,为了接近佳人,他附斋追荐亡父,祷词却是希望“早成就了幽期密约”。这种对情爱的执念,令他不但月下吟诗,更在危难时写信退贼。

  他坚信自己对爱情的执着,从第一眼看到莺莺后,他从没半刻改变对伊人的情意,他对爱情的专一、执着乃至痴迷的一面,都表明这位主人公从一而终的性格。

  张晓晨基本资料: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

  代表作品:

  电视剧

  2007年《莱卡青蛙王子》饰 李知晨  

  2008年《网球王子》饰 关越   

  2009年《美人心计》饰 刘武  

  2009年《生死迷局》   

  2009年 新版《水浒》饰 没羽箭 张清   

  2010年《离爱》饰康纵

  崔莺莺 —— 周奇奇       

  出身贵族之家,温婉动人,纯洁可爱,高雅大方,窈窕淑女,自然君子好逑。她乃忠良之后,是崔相国的女儿,也注定了自小受封建思想的深入束缚,言行举止,以至举手投足,行事为人,处处皆要顾及大家闺秀的规范,在追求爱情时容易瞻前顾后,羞羞答答,出身在封建家庭的她,对爱情从来只有虚拟的假设,实不知情为何物。红娘就是她跟外界连接的两点一线。

  在遇到张生后,莺莺的思想与性格发生了激变,更经历了一个曲折而痛苦的过程。这令她明白到,自小的家庭教养和母亲严厉的管束,逼使她把感情深藏不露,处处防人,甚至做假掩饰。在经历孙飞虎兵围普救寺和母亲悔婚等一系列事件的冲击与折磨之后,她终于成长起来,凤凰火里重生,于是她大胆越轨,使自己的思想性格飞跃到勇敢而坚定的阶段。

  周奇奇基本资料:生日:6月27日  身高:171   籍贯:中国 山西

  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

  代表作品:

  主要电影作品

  《恋爱前规则》  饰乐乐 女二号

  《精舞门2》    女一号

  主要电视剧作品

  《奢香夫人》

  《流星蝴蝶剑》

  《勇者无敌》

  《花舞飞雪》

  红娘 —— 邓家佳

  红娘虽只是一个婢女身份,但她活跃、令人喜爱、机智聪明、热情泼辣,又富于同情心,让西厢记的故事能完满划上句号。红娘功不可没。

  在莺莺与张生困境的时候,红娘以其特有的机警使矛盾获得解决,在旧社会的封建思想压迫下,她代表着健康的生命,富有生气,并因此而充满自信,她的出现令西厢记突破了单调的男女爱情故事。

  红娘代表着冲击封建思想的动力,虽是个小小奴婢,却不受任何教条的约束,在她身上反映着市井社会的人生态度,对于传统教条的束缚较少,她的正义感促成崔、张婚事,不满于老夫人的背信弃义,挺身而出。有胆有识、乐于成人之美。

  邓家佳基本资料: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

  代表作品:

  电 影

  2009年 《熊猫大侠》女主角  阿好

  2008年 《A面B面》女主角  东方樱

  2008年 《隋朝来客》女主角  朱小小

  2008年 《十全九美》女主角  南宫燕

  电视剧

  2008年 《天地不容》女主角 况春泥

  2007《敌营十八年》女主角 罗茂莉

  2006《楚留香传奇》女主角长孙红

  郑恒 —— 孙坚

  郑尚书晚来得子郑恒,自生下来那天开始,已注定了他会被宠坏的命运,这个家中的小霸王是个武痴,资质平庸,弃文弄武,不可一世。

  自小被宠大的他,性格简单,生下来要什么有什么,从不缺所求,这令他目中无人,自视甚高。为求武道,他不惜一切,只是贵为尚书之子,家丁武将怎敢对他动真格,是以自命所向无敌,更夸言毕生最难求的,便是一败。

  孙坚基本资料:中央戏剧学院2002级表演系本科

  代表作品:

  电影

  2009年《红楼梦》合作演员:童瑶

  2008年《九龙佩》饰:贾蓉 导演:喻瀚湫

  2006年《投名状》饰:小五 导演:陈可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