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华鼎电视剧满意度调查结果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17:04  北国网-时代商报

  近日, 2010华鼎中国电视剧满意度调查结果公布,调查显示,革命题材电视剧好评度最高,一味打续集牌、大明星牌、名著牌的电视剧的口碑却远不如预期。

  据悉,此次还公布了中国电视剧行业指数为761分(千分制)。这是我国第一个电视剧行业指数,通过与其他国家指数比较,显示因文化差异的制约,就目前中国电视剧海外输出的规模和影响来看,距离真正的国际化还很远。根据综合得分,谍战剧《潜伏》以综合指数833.25稳居第一。《媳妇的美好时代》《我的青春谁做主》等都位列前十位。农村题材电视剧只有赵本山制作的《乡村爱情故事》一部进入前十名。

  此外,排名后五位的电视剧颇为出人意料,排名垫底的《熊猫人》则给一味推崇明星制的制作方一记重拳,揭示出热门续集、大明星、名著翻拍等并非电视剧包打天下的必杀技。而新版《红楼梦》也遭遇滑铁卢,导演李少红虽然在制作上不惜血本,但电视剧节奏、基调、台词、演员选择、造型等都遭来众多非议,并不受观众待见,究其原因莫过于有悖当下观众欣赏习惯。而排在倒数第五位的《闯关东中篇》,意在延续《闯关东》辉煌,但显然差了一股劲。

  本报记者 赵雪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