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楼梦醒走出大观园 他们做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9日09:07  华商网-华商报

  新版《红楼梦》卫视刚刚播完,无论收获的是板砖还是鲜花,那些出演公子小姐的少男少女,从原本籍籍无名迅速成为当红明星。87版《红楼梦》中的演员,大部分在走出大观园后或退居幕后或经商。而新版《红楼梦》中的演员在走出大观园之后,都在娱乐圈画出更美好的蓝图。

  林妹妹:演戏又唱歌

  87版林黛玉:陈晓旭扮演的林黛玉,是观众心目中形神兼备的林妹妹。而戏外的陈晓旭没有继续在娱乐圈打拼,转投商界,而后皈依佛门,最终因为癌症撒手人寰。

  新版林黛玉:蒋梦婕的娱乐人生,是从林黛玉开始的。从拍摄开始,关于她的新闻就不曾断过:她是“富二代”,携投资进组才能演林黛玉;她当过李少红和李小婉的“儿媳妇”,虽然绯闻很烦,但这些可都是在娱乐圈行走的资本。目前蒋梦婕代言不断,从红楼酒到家电卖场,穿着现代装的蒋梦婕频频出现在荧屏上。

  记者昨日从蒋梦婕的公司了解到,目前蒋梦婕和古巨基黄圣依等合演的青春电视剧《青春旋律》已经杀青,即将登陆央视,剧中蒋梦婕扮演一个男孩子性格的女生濮晓唐。而蒋梦婕还演唱该剧的主题曲,为进军歌坛试水。

  宝姐姐:新剧片约不断

  87版薛宝钗:87版《红楼梦》中薛宝钗的扮演者张莉大方温婉,曾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而走出大观园后,她就淡出娱乐圈,随后大家才通过各种新闻得知,张莉在国外从事房地产生意。

  新版薛宝钗:小宝钗李沁是学昆曲的,通过《红楼梦》接触到电视剧后,演艺之路越发宽广。《红楼梦》之后,李沁片约不断,从电视剧到电影,再到实景剧,她的发展是多方面的。记者获悉,在《建党伟业》中,李沁饰演杨开慧,这对于新人来说是相当难得的机会。

  大宝钗白冰,与其他“红楼梦中人”相比,俨然已经是娱乐圈前辈了。签约英皇的白冰,演艺事业相当顺利,电视剧神话》为她带来超高人气,而《让子弹飞》、《新少林寺》等即将上映的大片,也将开启白冰的电影之旅。

  宝哥哥:先学习再立业

  87版贾宝玉:“面若中秋之月,色如春晓之花”,看到欧阳奋强版贾宝玉的人,更能理解这句话。在走出大观园后,欧阳奋强再也没有找到其他角色超越贾宝玉,于是选择退居幕后,当起了导演和制片人。

  新版贾宝玉:1994年出生的小宝玉于小彤,演戏经验可一点都不少,《梅兰芳》中被陈凯歌看中,扮演小梅兰芳,《红楼梦》中成了贾宝玉。虽然此版宝玉形象颇受争议,但于小彤成为90后演员中最引人注目的新星。代言更是纷纷找上门。目前他就与林妹妹和宝姐姐共同代言了三个不同的品牌。记者昨日采访中得知,目前于小彤已经暂别娱乐圈继续自己的高中学业,为考取理想中的大学而奋斗。于小彤也表示,“在适当的时候,会继续拍合适的电影电视。”

  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的大宝玉杨洋,能歌善舞,成为各大晚会邀约的红人,而在拿下“2009BQ红人榜”最佳新人奖后,杨洋戏约不断,最近和李沁一同加盟电影《建党伟业》,饰演杨开智。

  王熙凤:“凤辣子”最吃香

  87版王熙凤:87版演员中依然活跃在影视剧中的,就是扮演王熙凤的邓婕。她与老公张国立一起成为娱乐圈有名的“抢钱”夫妻档,《康熙微服私访记》目前已经拍到第5部。

  新版王熙凤:姚笛扮演的王熙凤长袖善舞,但她的红楼旅程却是一波三折,从最初的林黛玉变为薛宝钗,最终演的是王熙凤。但这绝没有影响姚笛的前程。走出红楼后,姚笛的演艺事业要比其他几位姑娘更加宽阔。2010年,她就交出两部电视、三部电影的成绩单,还凭借《阿珍和她的女主人》获得第六届电视电影百合奖最佳女主角提名。本报记者 罗媛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