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晚婚》掀起荧屏婚恋时代 周晓文趣解剩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30日15:27  城市快报

  当下婚恋节目充斥荧屏,从《我们约会吧》《非诚勿扰》到《当爱情来敲门》《为爱向前冲》等此类节目遍布各大卫视,与此同时一批专为宅男剩女定制的偶像剧也是接踵问世。

  从本月28日开始,由周晓文导演,奚美娟、陈蓉、丁志诚、郑爽、高云翔主演的,讲述当下热门剩女题材的电视剧《晚婚》已经在天津二套多彩剧场跟观众见面。该剧讲述了一家三代女人围绕婚姻和爱情而发生的一系列故事,剧中除了囊括当下生活剧集里涉及的姐弟恋、黄昏恋、房奴、小三、闪婚等敏感话题,还着重刻画了当下大龄剩女在这个社会所面临的压力以及她们在面对婚恋问题时的态度,成为剩女们的心灵鸡汤。记者 阎雅娜

  “剩女”不能一概而论

  而对于“剩女”这个源于网络,又被外界以字面解读得过滥的词汇,在采访中周晓文导演却发表了自己独到而有趣的见解,他说:“我觉得造成‘剩女’的原因很复杂,而且往往不是被动地剩下,在我看来女人不会因为穷,因为长得不像天仙而嫁不出去,造成‘剩女’大约分这么三种,一种是神圣的圣,她们把自己搞得太清高了,比如女领导、女老板、女博士,到了那个层次了,男人对她们就敬而远之了,当个上司、大姐还行,当老婆就算了。第二种是旺盛的盛,她们对生活的要求往往太多了,要求男人样子要好,钱要多,人要听话要专心等等,但是人无完人,哪能找到这样的,第三种就是胜利的胜,这些女人爱争强好胜,什么事都要争个到底,不服软,不认输,这也会让男人却步。其实,在我看来我不觉得‘剩女’有什么不好或者悲哀的,因为我们看到了太多不和谐的婚姻,太多的人嫁出去之后又后悔,不是‘剩女’却成了‘怨妇’,那就幸福吗,反而我看到很多‘剩女’活得很洒脱。其实,就是我们这个圈子里的‘剩女’就很多。”

  《晚婚》五个女人一台戏

  而谈到《晚婚》中的剩女们,周晓文导演给大家形容了一个有趣的大家庭,他说:“这个家庭母亲是个退休干部,老伴儿多年前工伤去世了,上面有一个婆婆七八十岁了,下面有两个女儿,大女儿是个不得志的话剧演员,二女儿是个小杂志社的编辑,一个29岁,一个二十五六,从妈妈的角度看两个女儿在结婚这个问题上都是老大难了。另外还有一个小姑子,也奔40岁了。就是这么一个五个女人,没有男人的一大家子。现在电视剧有很多种,神话、武侠、历史,但是我觉得观众爱看的还是生活化一些的,很多事情就发生在我们身边,观众能跟剧中的人物对上号,会觉得这些事好像我都干过,这样的戏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不同于以往情感剧集小成本、淡制作的风格,此次《晚婚》投资上千万元,不仅将整个拍摄场景全部拉到青岛,还不惜成本地动用当地豪华别墅拍摄,堪称是一部既动情又养眼的情感大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