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蒋梦婕:黛玉光脚吹风受凉,我也这样(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30日15:49  法制晚报

  

专访蒋梦婕:黛玉光脚吹风受凉,我也这样(图)

  

黛玉蒋梦婕
 

  新《红楼梦》播完 最受争议演员接受专访 蒋梦婕讲述荧屏首秀之路 认为自己在努力贴近人物——

  “黛玉光脚吹风受凉,我也这样”

  出演新 《红楼梦》林黛玉一角,让蒋梦婕从一个默默无闻的芭蕾舞演员变成了家喻户晓的明星。一路走来,争议不断,但她都扛了下来。荧屏首秀也让蒋梦婕把曾经的芭蕾梦搁在一边。

  新《红楼梦》近日播完,蒋梦婕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回忆拍摄故事,谈及未来打算,她说,自己将在影视的道路上继续走下去。

  出演黛玉

  表演从零开始 导演“手把手教”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当初新《红楼梦》剧组找到你想让你参演角色的时候,家里人支持吗?

  蒋梦婕(以下简称“蒋”):我接到剧组通知培训的电话时,正好在高考专业考试的考场,我打电话问爸爸妈妈,开始的时候妈妈有点反对,爸爸让我自己选择,别让自己后悔。

  FW:知道自己演林黛玉以后,是否怕自己演不好?

  蒋:当然会紧张,我以前没有过表演经验,不知道自己能演到什么程度,是不是能完成导演的要求。

  不过我是一个自我调节能力比较强的人。知道自己演这个角色后,我先是紧张激动了一下,然后马上让自己投入到黛玉的世界,反复对比原著读剧本,深入了解黛玉。

  FW:拍摄的时候,人物的内心、状态等是不是很不好拿捏?导演也要进行很多次指导吧?

  蒋:对,导演可以说是手把手地教我们。导演为了让我们更深入理解原著、了解人物,给我们几个人(指几位主演)组织了读书会,每天晚上我们围坐在一起,一人读几段,读完了导演让我们问她问题,问完后她再来问我们,这种方式对我们帮助很大。

  面对质疑

  一个人扛住压力 写日记调节情绪

  FW:从开拍到播出,在所有主演中,你所引发的争议最大,外界也曾指责“太胖”。对此,你是不是也挺委屈的?听说你为了演林黛玉的那种病态,经常不吃饭。

  蒋:一千个人心目中就有一千个林黛玉,黛玉在我的心里,印象更深的是她的性格,她也许不一定是表面上看起来那样病恹恹的样子,她敏感、脱俗、单纯,她也叛逆、直接、才华横溢、敢于追求自己的爱情,我希望能去感受她的内心世界。

  所以到了后期,剧本中黛玉不吃我也不吃,黛玉不睡我也不睡,黛玉光脚吹风受凉,我也这样,希望能更贴切地诠释出黛玉寄人篱下、得不到爱情那种一心结束生命的绝望。

  FW:外界的各种质疑是否给你带来巨大心理压力?是否为此哭过?

  蒋:拍摄期间,有一次压力很大,自己躲在厕所里,哭完了也就发泄过了,我会想,这样的机会非常难得,我一定要坚持拍完,不能让导演失望,更不能给自己留下遗憾。

  我是一个比较乐观的人,心里有了什么事,发泄的方式就是写日记,把开心的、烦恼的、拍戏心得都写在日记里,很快就能调节好自己的情绪。

  未来打算

  多学习 提高演技

  FW:以后还会在影视圈奋战吗?

  蒋:是的。《红楼梦》是一个很幸运的开始,而就像少红导演说的,我们这些新人在《红楼梦》中都是在用不可复制的青春本色演出,之后肯定要越来越提高自己的演技,才能成为一名专业的合格的演员。我希望多参加一些专业的学习,来提高自己的演技。

  FW:投身影视圈是否意味着专业的荒废?

  蒋:芭蕾是我非常喜欢的,如果有机会演出关于芭蕾的影视剧那就更好了!

  蒋梦婕档案

  出生于1989年,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专业。

  在新《红楼梦》中首次涉足表演后,被不少电视剧和代言相中,如出演了央视假日剧 《青春旋律》、为国美电器代言。

  本版文并约图/ 记者周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