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孩子我的家》沪上登场 男人也看家庭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3日13:51  新浪娱乐
《我的孩子我的家》沪上登场男人也看家庭剧

《我的孩子我的家》剧照

《我的孩子我的家》沪上登场男人也看家庭剧

《我的孩子我的家》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毛卫宁执导,刘佩琦、萨日娜、徐玉琨、万茜等演员倾情打造的《我的孩子我的家》 将于10月5日登陆上海电视剧频道,每晚3集连播。

  《我的孩子我的家》故事围绕着幺叔幺婶以及六个性格各不相同的儿女展开,通过一个普通家庭30年来的变迁,折射出整个中国社会在改革开放30年中的巨大变革。剧中父母亲的饰演者分别是刘佩琦和萨日娜,这也是继《闯关东》后,“朱家老三”齐奎再次和萨日娜联手演母子。爸爸窝囊嗜酒,母亲泼辣坚强,几个孩子的命运也各不相同。齐奎的角色是家中老大,曾是家里最沉默的影子,长大成人后却有着惊人的举动。

  萨日娜:比《闯关东》子女更多

  萨日娜刚刚凭借《闯关东》文他娘一角荣膺第二十七届飞天奖最佳女演员奖,在《闯关东》中,萨日娜是三个孩子的娘,在那个动荡的年代把他们拉扯大已经够辛苦了,可在《我的孩子我的家》中,萨日娜饰演的幺婶竟得养育六个子女,外带一个酒精中毒的窝囊丈夫,其艰辛程度可想而知。

  萨日娜表示,这部剧会比《生命》更劳心劳力:“因为幺婶本身的性格更多面,坚韧、聪明又有点市侩、野蛮,另外对几个子女的态度也都不同,而《生命》里却只有一个孩子,这样幺婶的内心世界更丰富,那表演的力度得更大,难度也更高。”

  毛卫宁:男人要看《我的孩子我的家》

  导演毛卫宁说,《我的孩子我的家》这部戏有别于同类题材的家庭情感剧,无论是耗巨资实景搭造,还是电影级别的制作水准,都是国产家庭伦理情感剧的一次升级换代,能在众多同类题材电视剧中脱颖而出。毛导也说,该剧投资超过2000万,资金和技术的保证能够使这部电视剧在品质上得到提升,而且这部电视剧也不走苦情戏路线,反倒希望这部剧的收视群体以男性观众为主,因为之前的家庭情感戏基本上都以女性观众为主要收视群。毛卫宁说:“其实我和我母亲一直关系不太好,她在两年前去世了,我很遗憾在她离开之后才看到这个剧本,如果她在世的时候我能拍这部戏就好了!”他说,中国很多男性都不太懂得与最亲近的家人进行情感交流,因此在传统的中国家庭当中,男人的角色往往是最为复杂的。他希望看到这部戏的中国男人们,能够引发思考而有所得。

  齐奎角色前后跨度大反差大

  《我的孩子我的家》年代跨度很大,在峨影厂的摄影棚内,掉漆桌椅、温水瓶、墙上奖状等道具都显出是“70年代”,毛卫宁介绍说:“现在还在拍1978年发生的故事,后面还有1983年、1991年直到2008年的场景。”据了解,齐奎的角色可以说是几个孩子中前后反差最大的一个,从小沉默寡言,老实忍让,好不容易能上班挣钱了,却失手杀了人……在他的成长过程中,浓浓的亲情始终伴其左右,为其护航。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