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紫琼做客《鲁豫有约》曝光私家趣闻江湖恩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6日17:18  新浪娱乐
杨紫琼做客《鲁豫有约》曝光私家趣闻江湖恩怨

杨紫琼做客

杨紫琼做客《鲁豫有约》曝光私家趣闻江湖恩怨

杨紫琼

  新浪娱乐讯 杨紫琼的众多影视作品给人留下了印象深刻的“侠女”形象,在“动作明星”的印象之外,杨紫琼是怎样的一名女性?她有过什么样的成长故事?日前,国际影星杨紫琼做客《鲁豫有约》,讲述电影《剑雨》的幕后之外,更重点讲述自己的成长之路。

  面对栏目组精心准备的童年私家相册,杨紫琼害羞之余坦率讲述了自己已经多年没有见过这些照片。杨紫琼透露,自己父母都是很壮实的身体体质,高大的母亲如今仍然打得一手漂亮的羽毛球,自己遗传了父母身体素质的优良基因,所以小时候就喜欢各种运动,少女时期自己最初的理想是做一名芭蕾舞演员,因此十五岁的杨紫琼考到英国学习芭蕾舞。

  那时父母对她的家庭教育很严格,允许她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但是却不允许走出马来西亚的怡保郊游,因此,杨紫琼从小养成了凡事要听父母话的习惯。杨紫琼指着现场环坐的观众席笑称:如果爸爸说这里是方的,那我们姐弟就说,哦,是方的——但是私下会说‘爸爸是不是盲了’。

  然而正是这种尊重父母意见的习惯,让杨紫琼走上演艺道路的最初比一般人更稳健。杨紫琼不仅回忆了私家相册背后的众多童年记忆和家庭趣事,更坦率讲述自己走上表演的最初是因为妈妈帮她偷偷报名参加选美。

  因为杨紫琼当时的规划是做舞蹈演员,所以,杨紫琼的母亲认为,做演员就要会表演,就要有舞台经验,就要学会和媒体打交道。在这种思路指导下,杨紫琼的母亲偷偷为杨紫琼报名参加世界小姐选美。

  杨紫琼笑着回忆说:我当时完全不知道,也不感兴趣,但是妈妈每天在耳边说,我是为你好……如何如何,——你们有没有试过妈妈每天在耳边说说说,OK,你不要说了,我同意了。

  现场不仅播放了杨紫琼当年选美的珍贵影像,现场观众还在那一年的选美中看到了当年的香港小姐张曼玉。两个人在那次相识之后都没有想到,日后她们会合作《警察故事》第三部,以及经典的《东方三侠》。而这次选美杨紫琼的最直接的两个影响就是得到机会去香港发展,并且开始了自己的第一段婚姻。

  杨紫琼回忆自己去香港和成龙、周润发拍摄第一条广告的经历时,最难忘的是如何说服做律师的父亲放自己去香港,在那之前,家里人连她私自外出旅游都不允许。如何说服父亲,杨紫琼绞尽脑汁。回忆起当天,杨紫琼说自己是抖着进去的,父亲看过合约之后的第一句话就是:这是一份奴隶合同。……没想到事情出现了意料不到的转变,杨紫琼得以前往香港,从此开始了她的电影生涯。

  如今以“打女”形象闻名天下的杨紫琼,很少有人知道,刚出道时是被包装成玉女,和林青霞、张曼玉、钟楚红等人竞争。现场看到自己在第一部电影中的表演,到后来众多动作片的一路演变,杨紫琼几乎当场落泪。原来,在第一部影片播出之后不久,公司改变策略,针对杨紫琼身体素质好,有运动功底等特点,重新包装,让她进入洪家班,开始了动作生涯。

  杨紫琼现场回顾了自己众多经典电影作品背后的危险、辛酸与秘密,也讲述刚入武行时遇到导演的过分要求。

  杨紫琼回忆自己在一开始很不习惯:我从三楼咚咚咚摔下来,你知道导演说什么?——你摔的太舒服了!我心里说,你有没有试过从三楼可以‘很舒服’的摔下来?

  杨紫琼回忆若干年后有一次自己为《警察故事》第三部配音,看到自己当年的疯狂冒险和几乎丧命,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尤其是回忆那场自己没有抓住成龙的车窗,以致差点被汽车碾过的戏,自己很是后怕。讲起拍摄《阿金》和《卧虎藏龙》的幕后,杨紫琼更是几度强忍泪水,红了眼圈。

  多年身在武行的经历,让杨紫琼身边不乏豪爽义气的朋友,但是她和梅艳芳的交情之深确实非同一般。梅艳芳去世后,其治丧委员会甚至愿意打破传统,在一向由男性担任的扶灵行列中加入杨紫琼的名字。谈到那段香港电影的辉煌时期,杨紫琼回忆了自己和梅艳芳交往时姐妹深情,以及梅艳芳面对病魔时,姐妹间如何直言相劝。

  面对鲁豫,杨紫琼不仅回忆自身拼搏道路上,和成龙、周润发等众多电影界巨星私下交往的秘闻趣事,评析自己和李安、吴宇森等国际导演合作的经历与心得,还曝光了2010年动作巨制《剑雨》的幕后,借助《剑雨》中的情感故事,杨紫琼也坦率的分享了自己现在的恋情和婚姻观。众多人生故事和精彩感悟,让现场掌声笑声不断。

  安徽卫视《爱传万家·说出你的故事》将在10月6日和7日,连续两晚21:27分为您讲述杨紫琼的《私家趣闻录》和《剑雨江湖儿女情》。凤凰卫视中文台将在10月11日、12日的《鲁豫有约》中播出更多内容。(文/田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