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波》今登青芒果 吕行:戏好比什么都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8日15:08  新浪娱乐
《电波》今登青芒果吕行:戏好比什么都好

吕行《永不消逝的电波》剧照

《电波》今登青芒果吕行:戏好比什么都好

吕行写真

  新浪娱乐讯 由唐德传媒联手八一电影制片厂重金打造的红色经典电视剧《永不消逝的电波》(以下简称新《电波》)日前已经在央视一套落下了帷幕。今日起,该剧将再次登陆全新改版的“青芒果”青海卫视,每晚7:30三集连播。届时,主演赵立新、吕行、邹涵虹等将一起为您带来十一长假之后的红色震撼。

  新《电波》的同名影片《永不消逝的电波》是1958年八一电影厂的作品,影片表现了我党地下工作者李侠在敌方隐姓埋名的斗争生活。新《永不消逝的电波》和老版有很大的不同,它在展现我地下党员的地下工作的同时,还在原来的基础上新增了李侠兄弟赵子歧(吕行饰演),丰富了双料女特务冯小昆(邹涵虹饰演,电影中叫做柳妮娜)等角色,让该剧显得更加有血有肉,也使得电视机前的观众观看之后大呼过瘾。

  日前,凭借对该剧中赵子歧一角的精彩演绎而人气飙升的吕行,接受了《电视指南》杂志的专访。

  采访吕行的时候,他还在《师傅》剧组,演的是李幼斌的大徒弟,李幼斌在戏外叫他“大傻子”。不过吕行不傻,他只是不太像圈中人。“我不太适合做艺人,我现在的状态有什么可说的,你演个戏怎么了?我脑子就是一根筋。”也是这个原因,吕行有很多圈外的朋友,因为朋友觉得他不世故。他的一根筋在新近播出的《永不消逝的电波》的拍摄中,显得更突出。为了演出《电波》,他等了大半年时间,在拍摄期间因为档期错过了姜文导演的《让子弹飞》,角色据说是葛大爷的副官,他有点失落,但很快就接受了,作为演员,他考虑也只是如何让自己的戏更好。吕行很清楚自己能演什么活不能演什么,比如他曾推掉了《天地民心》中的祁隽藻一角,因为太书生气,和本人相去太远,而《电波》中的赵子歧,是个有点悲情的人物,这是他喜欢的角色类型,不过他最想演的是喜剧人物,越二百五越好。

  Q:赵子歧这个角色是以前老版的《永不消逝的电波》中没有的角色,自己能发挥的空间是否就比较大?

  A:没有。从一开始我知道要拍这个戏,我就一直等,等了一年都没拍其他戏,这个角色是想演的新的角色,我和导演一直在聊这个人物关系,大家都觉得是想花时间和精力去磨一个好点的戏,别太糙,从筹备到拍摄完成花了一年的时间。《永不消逝的电波》是近几年我拍戏比较吃力的一部。

  Q:为什么觉得最累?

  A:我觉得我有压力,拍摄之前只看过电影,而且几乎没有印象,我不想有太多的对比和参照,因为多少会束缚你,影响发挥。拍戏前我首先问导演,这个人物从哪个角度介入,因为他是一个上海情报组织的一个队长,这种人定位是沉稳还是邪一点的,后来我们定位是沉稳并且凡事都心里有谱的人。和这个创作班底在一起,大家每天都在磨戏和碰戏,在现场有大量的时间都是这样,我觉得已经很久没有这样拍戏了,大家是在拍,而不是在说,我们真的是在磨。这个戏筹备了一年,就别在这点时间上对付了,本子本来就很不错,其实就是想在原有的基础上把创作的遗憾减到最少吧。

  Q:你这个角色性格很复杂,有一个逐渐变化的过程,你是怎样把握这个变化过程的?

  A:在他心中兄弟情大过一切,但是最后她发现被骗了。我理解这个人物身上最大的智慧不是判断这个事情是如何能欺骗我的,而是最后我发现原来这个兄弟一直是在利用我,而我甚至一直在用生命为你,这个是赵子歧没办法接受的。但同时他有很矛盾,这个是他信任多年的大哥,亲哥哥一样,相互救过对方的命,最后要不要杀他,在杀、留之间非常矛盾。

  Q:你也加了自己的个人理解在里面?

  A:有一场戏,是跟李侠在监狱里的一场哭戏,哭完以后很累。和赵立新对台词时本来没有说要哭,但是当时就真的控制不住,那场戏拍了两遍,导演他说第二遍是最饱满的,我还想再来一条,因为自己不是一个成熟的演员,就跟导演说你得把着我点,因为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是最好的。

  Q:你演完《电波》以后,是不是很长时间没有办法跳出这个角色?

  A:最后杀青的戏是在剧院,我从二楼下来,跟导演拥抱了一下,眼圈就红了,这是拍戏以来的第一次,然后给老板打电话说杀青了,老板说恭喜你,但是我没有一点轻松的感觉,就想休息一下,当时的感觉就是起码要缓一两个月,真的太累了。

  Q:是人物心理太复杂的原因吗?

  A:就是很纠结。我也特别羡慕人家拍《无间道》,我觉得梁朝伟演的这个人物太分裂了。

  Q:有人给你定位为“荧屏硬汉”形象,你接受吗?

  A:我不接受,是因为我还没到定位的阶段,把自己别太早定了性,演员这行业最开心的就是我们自己性格就是这样,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但是我们能在戏里体会各种形形色色内心的活动,这个挺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