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剿匪》BTV影视将收官 马苏谱写四段恋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8日15:28  新浪娱乐
《剿匪》BTV影视将收官马苏谱写四段恋情(图)

《大西南剿匪记》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李舒执导,马苏柳云龙、申军谊主演的四十集剿匪题材连续剧《大西南剿匪记》将于今晚播出大结局。该剧自开播以来一直被观众所关注,剧中马苏和柳云龙首次挑战土匪形象,便将提篮洞两大当家演得惟妙惟肖、入木三分,着实让人赞叹。

  该剧是根据毛泽东特赦的贵州布依族美貌女匪首程莲珍的真实事件改编,剧中最让观众感慨的当属马苏饰演的郑幺妹与四个男人的感情纠葛。这四段感情可以说是影响了郑幺妹的一生,改变了她的命运。

  命中注定的姻缘――徐子明(雷雷饰)

  这个西南第一大粮绅的公子徐子明,是马苏生命中的第一个男人。在歌仙大会上,他同石仔、刘大卯、刘二木通过“上刀山、下火海”等种种考验,最终博得头筹,赢得了歌仙郑幺妹,徐子明与郑幺妹的这段姻缘真可谓是上天注定。

  徐子明对这段姻缘也很是珍惜,为了郑幺妹也算是赴汤蹈火、再所不辞了。而郑幺妹也为其产下一子。只可惜,他年纪轻轻便英年早逝,俩人这段感情也告一段落,只是他临终前对郑幺妹的嘱咐,却成了郑幺妹爱情悲剧的导火索。

  青梅竹马兄妹情――郑石仔(付磊饰)

  说到石仔,他从小和郑幺妹一起长大,在石仔眼中,郑幺妹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妹妹,而是自己从小喜欢到大的人。但是在郑幺妹眼里,他是一个好哥哥、好兄长,虽然青梅竹马,却不是爱情。两人也最终还只是兄妹之情,只可相亲却不能相爱。

  为了幺妹,郑石仔做过徐家护院,还曾和刘大卯一起从黄三姑处救出幺妹。但是,在他心中,他始终不认同郑幺妹与刘大卯的许多行为,最终,与他们分道扬镳,加入了共产党。在后来两人多次的交锋中,石仔都放过了郑幺妹,就算最后抓到了她,他也积极的向上级反应,请求对郑幺妹的特赦。可以说,郑幺妹最终之所以能够得到毛主席的特赦,石仔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彼此成全患难情――刘二木(马元饰)

  谈到郑幺妹与刘二木之间的感情,马苏犹豫了很久也找不到一个恰当的词语。要说爱情?其实郑幺妹并不爱刘二木,顶多算是二木单方面的痴情;要说是亲情?郑幺妹在心底的确把二木当成了弟弟去爱护,全心全意的保护他,但在二木心目中,却从来没有把幺妹当成姐姐。想来想去,马苏想到一个词来形容这段感情,那就是“成全”。

  刘二木是一个非常简单的人,他从开始就爱着郑幺妹,但由于他生性懦弱又只会读书,在歌仙大会上败下阵来。机缘巧合再次与幺妹相遇,他便决心要像个男人一样保护幺妹。而郑幺妹心中虽然爱着刘大卯,但由于答应了徐子明临终前的要求,此生都无法和刘大卯在一起。眼见刘大卯和蓝玉之间的暗生暧昧,她一气之下嫁给其弟刘二木。虽然两人之间不是纯粹的爱情,但感情也无比深厚。两人在监狱中重逢的场景,其感情之深、用情之切,赚取了不少观众的眼泪。

  差一步,差了一生――刘大卯(柳云龙饰)

  郑幺妹和刘大卯之间的爱情,贯穿了全剧的始终。无可否认,他们是相爱的,但命运的捉弄,却让他们永远不能在一起。用马苏的一句话说,他们两个人之间,就是“差一步,就差了一辈子”。

  一个是歌仙,一个是土匪,看似没有交集的两人,在命运的指引下相遇,从此,那一眼,便看尽了一生。如果刘大卯当初没有故意输给徐子明,如果刘大卯没有把幺妹还回去,如果幺妹不会嫁给徐子明,如果幺妹不答应徐子明临终的要求……再多的如果也换不回一个曾经,两个人就在那一刻,转开了紧紧缠绕的视线,命运的齿轮从此转向了另一个方向。

  作为郑幺妹饰演者的马苏,对于这份情感,是抱有深深的遗憾和哀伤的。作为旁观者,无不希望两人能在一起,但生命如此难以捉摸,很多故事,最后只化为一个轻轻的叹息。

  《大西南剿匪记》今晚将在北京影视频道收官,在看完了郑幺妹的传奇一生,看完了柳云龙、马苏的精彩演绎之后,北京影视频道为您献上曾执导《妈妈再爱我一次》的导演陈朱煌倾力打造的又一力作――《娘妻》,届时敬请关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