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黎明之前》北京卫视首播 林永健回归“坏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9日08:3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勾伊娜)号称“《潜伏》后最好看的谍战戏”———《黎明之前》将于后天在北京卫视首播。昨日,导演刘江携林永健海清、吴秀波等众主演在京亮相。针对与《潜伏》相比哪部更好看的话题,刘江透露该剧剧本在《潜伏》播出前就已经完成。“如果非要比,《黎明之前》悬念更浓,是类型化、技术性更高的戏,它会让观众一直追看下 视频:《黎明之前》挑战谍战剧 林永健曾弃演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去。”

  林永健拾起老本行

  一贯以幽默小人物活跃于荧屏的林永健,此番在剧中出演老奸巨猾、心狠手辣的国民党情报局长谭忠恕。林永健形容为“回归”,“多少年前我演过坏蛋,这次算是拾起老本行。他们说我是‘华丽转身’,但华不华丽,还得看观众的感受。”虽然演的是一号大反派,但林永健称“抛开国民党抓共产党的情节,谭忠恕是非常有魅力的一个人。当初和导演商量,就定位他是个有血有肉的人”。

  海清“策反”吴秀波

  剧中,吴秀波出演潜伏多年的地下党刘新杰,海清出演同是地下党但却不明真相的顾晔佳,她奉上级命令前去策反他,在此过程中两人萌发出复杂的感情。直到临死前,顾晔佳才知道这个她深爱的男人也是革命战友。这段戏是该剧唯一的感情戏,用海清的话说“我是本色演出,按照剧本,就是为了完成男主人公的情感线”。剧中,海清褪去可爱的小媳妇形象,身着小洋装,头戴“王佳芝”式的小礼帽,俨然成为上世纪40年代的上海佳丽。

  ■ 剧透

  该剧讲述了休眠十年的共产党卧底刘新杰(吴秀波饰),在1948年被唤醒后的一个月内惊心动魄的生活。整个故事围绕“追查水手”和“木马计划”展开。国民党军情第八局局长谭忠恕得知其追查多年的老对手“水手”就隐藏在八局内,刘新杰等八局的几位处长均成为被怀疑对象。同时,国民党安插数百名特务潜伏在上海各角落,刘新杰和战友们则负责摧毁这个“木马计划”。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