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霍思燕:靠拍电视剧养自己去拍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9日11:58  北国网-辽沈晚报

  霍思燕最近很活跃,4部电影新片《龙凤店》、《精武风云·陈真》、《绝命岛》和《迷城》将陆续上映;电视荧屏上,她和冯绍峰主演的家庭伦理剧《夫妻一场》也正在浙江卫视黄金档热播。不过,霍思燕却大呼自己是“低价销售”,“钱途”不好。她一边调侃起靠电影绝对养不活自己,一边对于自己喜欢的角色,比如《夫妻一场》中的女主角,会不惜自降身价。

  新戏:本色出演“妻子和母亲”

  《夫妻一场》以“最美乡村女教师”的宁小燕和北大荒知青子弟秋犁之间坎坷的婚姻历程为主线,描述了两代人之间复杂的情感纠葛,探讨了各种各样的夫妻关系。女一号宁小燕是一个兼具传统美德和现代独立意识的妻子和母亲。霍思燕当初看到剧本非常偶然,一天她找好朋友冯绍峰商谈事情,碰巧对方正在看《夫妻一场》的剧本,她随手拿过来翻翻就被吸引住了。她主动联系这个剧的制片人,还调整了自己的档期。

  霍思燕表示,自己其实特别喜欢《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这样富有现实生活气息的电视剧,但找自己出演的,大多是年代剧和古装剧。所以无意中能够看到《夫妻一场》这样的剧本,也是缘分。“希望我在《夫妻一场》中的表演,能够让观众看到一个接近本色的自己。”

  前途:拍电视剧赚钱再去拍电影

  在《精武风云》首映礼上,霍思燕曾表示拍电视剧比拍电影赚钱多了,“我想目前国内电影人都挺难的,即使大投资也都放在了制作上。我是想,通过拍电视剧来养我拍电影。这样我后面的作品多了,自然选择权也会慢慢变大。 ”不过在电视圈很有名气的霍思燕却传出在接拍《夫妻一场》时自降身价。霍思燕说:“看到喜欢的剧本非常不容易,运气好碰到了就值得去争取。 ”或许是这个原因,让她不惜降价演出。

  思考

  “大戏”时代来临 电视明星身价涨

  如今电视剧质量的提升,已经促使不少电影人渐渐抛弃“电影人比电视人高级”的偏见,对于大导演大明星来说,他们已经越来越愿意接受电视的邀约,也不会担心会被人贴上降低身价、过气的标签。尤其,国内电视剧如今已经彻底告别了肥皂剧的岁月,进入了一个“大戏”时代。这对霍思燕这样既积极寻找电影拍摄、又不放弃电视剧的演员来说,无疑是一个提高身价的大好机会。 记者 王琳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