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涯织女》日本将播 对撼励志剧《阿信》(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9日12:23  新浪娱乐
《天涯织女》日本将播对撼励志剧《阿信》(图)

容秀满与风九斤隐居日本后将先进的纺织技术带到当地,教授给当地人

《天涯织女》日本将播对撼励志剧《阿信》(图)

精装女性励志大戏《天涯织女》登陆日本NHK电视台

《天涯织女》日本将播对撼励志剧《阿信》(图)

经历过乱世风云的洗礼和两段爱情的磨砺,巧儿最终实现梦想

  新浪娱乐讯 由张钧甯、袁弘、刘诗诗、萧正楠等人主演的大型女性情感励志剧《天涯织女》在内地和台湾地区播出后颇受观众喜爱,尤其感动众多女性观众,收视一路走红,将于10月16日在浙江卫视独家上星播出。日本NHK电视台也看中《天涯织女》,日前已购买播出版权,称赞该剧是制作精良、赏心悦目的佳作,并同期购买了同样由上海唐人电影 视频:电视剧《天涯织女》主题曲MV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品的《怪侠一枝梅》,与唐人联手打造穿越大戏《步步惊心》。

  当年同样是女性励志情感剧的《阿信》正是NHK电视台首播,之后红遍东南亚。此次《天涯织女》登陆日本,用更加动人的催泪情节,将中国女性的传统美德与坚韧精神带到日本,讲述中国女性的励志传奇,相信会带给日本观众更多的感动与震撼。

  精良制作获NHK赞赏

  NHK电视台是日本最大的媒体机构,此次选择《天涯织女》,正是看中了剧集的精良制作与感人至深的剧情。在看过剧集,造型、拍摄、角色、剧情都让他们十分惊喜,而剧集题材也正是观众最喜爱的励志情感剧,大家都十分看好这部剧集在日本的播出。《天涯织女》讲述的是宋末元初中国纺织名家黄道婆年轻时的经历,剧中黄巧儿(即黄道婆)一生经历坎坷、屡遭磨难,但她善良乐观、永不放弃的精神却始终感染着周围的人,而最终她在经历过种种情感和生活的苦难之后,完成了自己“衣被天下”的梦想,这种励志向上的精神给人带来极大鼓舞。与阿信一样,黄巧儿性格中的善良、坚强、勤奋、真诚等品质,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黄道婆技艺远传日本

  剧中黄巧儿及其他个性不同的几位女性在乱世中颠沛流离,谱写一段段动人的乱世情缘,也彰显人性的美好与善良,将女性的善良与坚韧一一展现。剧中黄巧儿的师傅容秀满(陈秀雯饰)和风九斤(刘松仁饰),最终带着纺织技艺远离乱世硝烟,最后远渡东瀛(即现在的日本)隐居,并将当时先进的纺织技艺传授给日本当地的百姓,造福当地。

  陈慧琳老歌新唱勾起怀旧情怀

  当年《阿信》在中国播出时,配放的主题是由翁倩玉演唱的《永远相信》,歌中“永不放弃、相信梦想”的精神配合阿信的苦难经历,给中国观众留下很深的印象。此次《天涯织女》的主题曲正是由陈慧琳重新演绎的《永远相信》,《天涯织女》与《阿信》之间确实有着不少奇妙的缘分。如同初当初“阿信”在中国引起的反响,黄巧儿(即黄道婆)身上具有的中国女性的传统美德和坚韧精神,也一定会在日本引起巨大反响。

  NHK和唐人电影联手打造《步步惊心》

  继《天涯织女》登陆日本后,NHK又相继购买了同样由上海唐人电影制作出品的《怪侠一枝梅》,同时将与唐人电影联手打造改编自同名热门小说的清装穿越大戏《步步惊心》,再现“九子夺嫡”的清宫风云和浪漫感人的“穿越之恋”,生动还原小说的精彩故事,为观众献上一道电视剧的华丽盛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