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毕业时刻》揭秘女生宿舍 立体展现80后青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9日15:13  新浪娱乐
《毕业时刻》揭秘女生宿舍立体展现80后青春

《毕业时刻》中的女生宿舍

《毕业时刻》揭秘女生宿舍立体展现80后青春

《毕业时刻》剧照

  新浪娱乐讯 新型社会热点剧《毕业时刻》围绕主人公徐默涵所在宿舍的6名女大学生以及她们的朋友、亲人为核心展开情节,宿舍生活场景成为该剧的重头戏。此次拍摄所选的地点均为真实校园环境,导演和整个剧组在采景方面下了一番苦功,力求为电视观众呈现最美好的校园生活。

  提起大学的校园生活,相信每一个有求学经历的人都会有一个共同的感受:大学生活很美很纯真。越是美好的东西越是难以用语言来形容,我们只能用点滴的细节来回忆这种美丽。而朝夕相处的宿舍生活绝对是重中之重,女生的宿舍就更是男生心目中的“圣地”,不免有“虽不能至,心向往之”的感叹。女生可以进男生宿舍,但“女生宿舍,男生止步”,这几乎成为一种无奈口号,写在了众多大学女生宿舍楼门前的小黑板上,令男生心生烦恼。

  男生眼里的“神秘禁地”,剧中的女生宿舍也是如此: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那这六个女人就是两台戏,每天都在轮番上演男生不知道的精彩“大片”。马上要参加面试了,寝室的姐妹们都在临时抱佛脚地练习化妆和穿衣技巧。刘美曦颇有经验地指导大家练习怎样穿着高跟鞋走路,自己却崴了脚;徐默涵因参加面试受挫,回到寝室闷闷不乐,大家同唱《从头再来》互相打气,并肩战斗。别以为寝室里只有歌舞升平,当然也有不和谐的声音。徐默涵因家境贫寒在学校里做临工。正巧徐娇娇买了很多新衣服,因为与舍监赌气,决定找个保姆给自己收拾丢掉的衣服包装垃圾。刚刚给同学刷完鞋的徐默涵于是来到了自己宿舍的门口干活。姚娇娇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向家政服务公司找来的保姆竟然是徐默涵,同学们见到徐默涵低头默默地收拾垃圾都纷纷过去帮忙。姚娇娇觉得下不来台,与徐默涵发生了冲突。寝室里的故事就这样每天都在上演,平凡校园生活中有欢笑,也有泪水……

  能够重新回到校园,感受大学生活。对于众演员们而言即兴奋又感怀。蒋小涵在英国念书,没有真正体会过国内的大学生活,对于国内大学“女生宿舍,男生止步”的规定感到很好奇,笑称这和英国大学宿舍的来去自由差别很大,所以这次一定要在戏中过把“神秘禁地”瘾,以一名普通大学生身份过回国内校园生活。青年演员舒砚离开校园也有好几年了,如今再回学校打饭、占座、和同学们背着书包去自修室看书感觉很亲切,仿佛又重新找回了那段纯净时光。她坦言,“当我们年华老去时,校园仍是我们记忆中最为圣洁和纯净的地方,因为这里曾经承载着我们青春时最美好的情怀。我们的人生之路从这里开始,即便是欢笑与泪水交织,我们依然无怨无悔,因为这就是我们青春的烙印。”导演王静也表示:“有时候,我总是不自觉地脑海浮现一个念头——如果时光能够倒流,我愿意在自己人生的哪个阶段再重新驻留一下,应该说,有很多的遗憾和激动都已经留在了记忆中,但如果有可能,我想,我还是愿意回到那个六人大学宿舍,与姐妹们一起欢笑,一起学习,永远定格在青春飞扬的学生时代!”(JH)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