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国》香港首播纪行之四:曹操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0日13:5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三国》主演赴港岛宣传的第四站,又重回TVB电视城的录影棚,进行翡翠台王牌访谈节目《今日VIP》的录制。由于TVB的充分重视,这档节目也连录两期,再加上陈建斌的加入,于是在两个多小时的录制时间里,主演们尽兴长聊。

  饰演曹操的陈建斌在香港受到尊崇待遇,港人并未如想像中那样反感严肃,或排斥演员对角色进行深入探索和塑造,反而几乎都有被陈建斌风格的表演方式所打动,均称他为陈老师或陈大哥,将他视作来自内地的戏骨。

  陈建斌则在节目录制中流露出率真的一面,妙语连珠。同时他也毫不吝啬赞誉之辞,对何润东版的吕布大加赞赏,认为像PETER这样又高又帅又会打的,能和那匹纯血的赤兔马配出光彩的,非何润东莫属.PETER连忙笑称要请客吃夜宵,感谢“曹操”的首肯,并回忆起一段自己和曹操的对手戏。那是在拍摄“白门楼”吕布被俘一场时,落难的吕布蓬头垢面地被押到曹操面前,何润东说,最难忘的是那一刻曹操什么也没有说,只是走了下来,替他挽起一缕乱发。那一刻他忽然受到触动,感到这样演戏才是演员的价值。

  在问到自己印象最深的一场戏时,陈建斌说是拍摄那句曹操的名言的时候,就是“宁教我负天下人,休叫天下人负我”。并透露那场拍了有几十遍,最后是把剧组拉到一个野地里去拍才算找对感觉。如今虽然《三国》关机很长时间了,但仍然入戏颇深,可见一个独特的角色本身的魅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