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国》香港首播纪行五:宣传片导演眼中的三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0日15:2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在港宣传第二日,《三国》五位主演被安排拿出整整半天,拍摄TVB专门为该剧此次播出而创意的宣传片。

  该剧在国内首播时,四大卫视为推收视,各逞其能,有的办首映晚会,有的录制特别节目,有的开一个新栏目,有的做三国动画的频道包装。而像TVB这样专门策划,专门置景,专门拍摄宣传片的却没有。

  正在拍摄间隙,TVB相关长官前来探班,自豪言负责此次宣传片制作的都是TVB最优秀的年轻人,创意都很新颖杰出。宣传片导演吴颂伟说,当时接到这个任务的时候觉得担子很重,因为知道台里对该剧非常重视。后来用了整整一个多月的时间,看剧集,学资料,去网上搜高希希导演和主演们的访问来看,了解他们创作的立足点。最后才想到取意于十八路诸侯会盟的场面,设计出这堂布景,以突出这次宣传活动"群雄汇香江"的主题。至于宣传片中演员台词的设计,则是先以剧中人口吻来体现性格与命运,再以演员身份去评价角色,推介剧集,营造一种时空穿越的感觉。

  宣传片监制陈伟强也是本港生长的年轻人,已看完的《三国》剧集,赞不绝口,最喜欢的是关羽,觉得演得很不错,并笑言香港本来就是喜欢拜关公的地方。导演吴颂伟最喜欢的则是曹操,觉得剧中塑造得十分立体,既有聪敏,又多疑,赤壁大败后还能原地爬起来,所以宣传片中写曹操的话用了这么一句:"三国因为他,所以充满传奇."感叹的还有吕布,外表那么英雄,内心却那么重情,最后也是因为情而丧命,看到他的结局时唏嘘不已。

  忙了一个多月,又拍了一上午,拍摄过程一丝不苟,两位年轻人的充实却溢于言表,因为他们由衷地喜欢这部戏,喜欢塑造出那些活生生人物的演员们。他们两位也是一个缩影,尤其是经过粤语配音之后,相信土生土长的香港人都能够投入到《三国》剧情的魅力中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