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波》烧红青海卫视 施京明独创日式普通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0日17:16  新浪娱乐
《电波》烧红青海卫视施京明独创日式普通话

《永不消逝的电波》导演智磊和今井一扮演者施京明参加青海卫视《花儿朵朵星》栏目

  新浪娱乐讯 “那个日本人今井一演得很有力,很到位,他的外国音汉语太有特色了。”根据经典红色电影改编而成的《永不消逝的电波》前天(10月8日)正式登陆青海卫视黄金档。观众对施京明饰演的今井一印象深刻,“他的日腔普通话太有味了。”

  实力派演员施京明在剧中饰演日本情报特高科76号最高指挥官今井一,虽然并非主角,但是角色今井一却是贯串大部分情节,帮助推动情节的发展。他的精准表演为整部剧增色不少,导演智磊在青海卫视《花儿朵朵星》中称“《永不消逝的电波》中技术难度最大的就是施京明所演的今井一,他演得非常到位。”

  听过许多中国人在战争剧中饰演日本人,并讲着一口日式普通话,但是网友觉得“‘电波’中今井一的最特别,很好听。”施京明称这种带着日本味的中国话是自己琢磨的,导演也甚是满意他自己的感觉。“想象外国人说汉语的感觉,然后就来了,没有专门找人请教。”

  作为一个经验丰富的演员,对于其他演员提及的在拍摄期间气温低湿度高,不甚适应的情况,施京明倒是没有过多的感觉,“已经习惯了,在不佳的气候下拍摄是常事,比如夏天拍冬天的戏,冬天拍夏天的戏,不觉得是困难。”

  对于《永不消逝的电波》,除了第一次演日本人是一个不一样的尝试以外,施京明印象最深的是,“因为我开创了一个特别的日腔普通话,后来整个剧组戏外都在学我讲话,还挺好玩的。”李侠的饰演者赵立新同何兰芬的饰演者焦俊艳说起剧中施京明说普通话的强调也觉得很特殊,“非拍戏中就会用施老师说台词的感觉讲话,好像一种流行,很是好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