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争诙谐喜剧《梦想光荣1942》玩的就是颠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09:44  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  由华谊打造的国内首部战争诙谐剧《梦想光荣1942》目前正在湖南电视剧频道热播。该剧改编自被称为“平民亮剑”的谢颐丰的长篇小说《气血飞扬》。虽然讲述小人物的抗战故事,演员却均属实力派。其中,李易祥曾获“大学生电视节”最佳男演员奖,果静林则是华表奖最佳男演员奖得主,两位影帝级人物PK,让故事增色不少。 

  一直活跃在电视荧屏的果静林,去年凭借主旋律电影《袁隆平》获封华表影帝,之后又尝试多种角色。本剧中,他饰演反一号酒井,一个看上去彬彬有礼却很倒霉的日本高级特工。为了寻找神秘的藏粮图,果静林不得不与犯人为伍,工于心计却不得其法,聪明透顶却总走霉运,逻辑缜密却常碰意外,颇有几分“无间道”的意思。一脸正气的果静林为何会接下这个反角?对此他有自己的想法:“接戏,我就需要想三个问题,第一这是个什么角色,第二怎么演,第三观众需要什么喜欢什么?”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该剧是战争诙谐喜剧,所有演员都有颠覆性格及造型的演出。《我的兄弟叫顺溜》中的三营长孙逊,给观众留下的是幽默硬朗又略带一点狡黠的可爱形象,此次出演马大壮,变成了一个颇具依赖感的可爱大兵。除了说话带点结巴,貌似玩帅的甩头,更是将幽默恶搞进行到底;一向甜美可人的唐嫣也大玩颠覆,在剧中她扮演彪悍的村姑,却留着相当时尚的“BOBO头”,极具反差。就连李易祥在剧中也玩起了潮流,时尚的“锅盖头”让人大跌眼镜。

  记者王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