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电视选秀暴热收官 达人秀保真民意一枝独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11:16  大河网-大河报
2010电视选秀暴热收官达人秀保真民意一枝独秀

亚军张冯喜

2010电视选秀暴热收官达人秀保真民意一枝独秀

季军蔡岫

2010电视选秀暴热收官达人秀保真民意一枝独秀

来自河南的马丽和翟孝伟

2010电视选秀暴热收官达人秀保真民意一枝独秀

第一位中国达人刘伟

  本报上海专电  2010年10月10日19时20分,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内1500平方米的超大型LED显示屏前人头攒动,中国达人秀总决赛如期举行——在如此强大的气场之下,在这个中国人心目中象征着十全十美的日子里,在这个创造并承载了多项中国大型演唱会纪录的场地,无不彰显着《中国达人秀》与本年度其他选秀节目的非比寻常之处。23时11分,观众短信投票揭晓,无臂达人刘伟从著名导演陈凯歌和《中国达人秀》形象大使蔡依林手中接过冠军奖杯,成为第一位中国达人。小朋友张冯喜和胖妹蔡岫勍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首届《中国达人秀》前三名终于在亿万观众的见证下诞生。来自河南的马丽和她的搭档翟孝伟再一次用他们动人的舞蹈让观众深感震撼,进入四强。

  刘伟是从半决赛直接晋级总决赛的选手,也是比赛中受到媒体关注最多的选手。他10岁时因故而失去双臂,12岁学游泳,曾是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的游泳冠军。之后为了自己热爱的音乐学习了钢琴和创作,最终凭实力在舞台大放异彩。昨晚,刘伟以神秘花园的钢琴曲搭配流行劲歌《You’re Beautiful》,两种不同的风格融合为一,并突出了刘伟的演唱实力,再一次让观众赞叹这位无臂青年的才艺和坚毅的精神,刘伟也又一次在达人舞台说出了他个人的标志性语句:“至少我还有一双完美的腿。”

  复活后的一年级小朋友张冯喜在总决赛上伶牙俐齿,毫不怯场,再度证明了自己。蔡岫勍是总决赛的另一个惊喜,她首度在达人舞台挑战中文歌,以同样完美的诠释为自己获得了新的认可。

  总决赛与之前的赛程相比,有很大变化。除了英美达人前来暖场外,专家评委在总决赛中只有评点,不参与投票;媒体评审团也变成了全国媒体监票团,唯一起决定性作用的就是广大观众的短信投票。中国达人秀获广电总局特批准许短信投票,与其将选秀节目渗入更多的励志内容有很大关系。达人秀与曾经的超女快男不同,中国达人们除了才艺的展示,身上打着更多生活的烙印,而正是这些怀揣梦想勇敢生活的普通中国人,打动了电视机前不同年龄段的观众。在现场,记者看到很多选秀节目中很难看到的中老年人。

  除了八强选手外,此前被淘汰的人气选手当晚也齐聚现场。《赵氏孤儿》剧组也借达人秀的舞台和超高人气来做宣传,不但黄晓明王学圻海清等演员出任颁奖嘉宾,导演陈凯歌本人还说起了脱口秀。陈凯歌字斟句酌地向大家描述了他心目中的达人:“(达人就是)在困境中找到了新希望、新可能、新作为的人。”

  《中国达人秀》节目组总导演金磊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东方卫视采取了十分可靠的技术手段,确保有效防止有人恶意刷票。中国达人秀不搞选手拉票活动,也没有粉丝团声援,杜绝恶意刷票,以保真民意,选出的总冠军真正代表了民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