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夫妻一场》浙江卫视热播 冯绍峰想跟周迅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12:00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郝岩

  提到青年演员冯绍峰,很多观众会想到他拍摄的《锁清秋》《佳期如梦》、《天师钟馗》等剧目,他在其中饰演的痴情好男人形象感动了无数观众。近日,由冯绍峰和霍思燕携手打造的家庭伦理剧《夫妻一场》正在浙江卫视黄金档热播,冯绍峰再次出演新好男人秋犁。

  自言生活中比剧中人物更严肃

  在剧中,冯绍峰饰演的秋犁是一个年轻帅气的报社编辑部主任,也是众多女同事的偶像。他与霍思燕饰演的宁小燕是大学同学,曾经恋爱。三年后在杭州重逢,爱情迅速升温,俩人冲破重重阻力结婚。冯绍峰谈到角色说:“这是一个很有事业心,对生活有责任感,又疼老婆的好男人。”

  冯绍峰坦言,秋犁这个角色和自己很相像,但自己比剧中人物更严肃。在他看来,一个好男人的首要条件就是要有成功的事业。经历过一次车祸后,对人生很多事情看淡的冯绍峰,颇有感触地说:“我觉得秋犁是一个比较被动的人,应该说是很容易被命运左右吧,其实他主观是很简单的,只想过简单的生活,然后工作上有点成就。”

  《夫妻一场》中,冯绍峰不仅结婚生子,还经历了婚姻生活的“三年之痒”。当激情逐渐退去,婚姻趋于平淡,随着秋犁事业的大获成功,一个名叫易虹的女人出现在秋犁身边,她的风情万种和精明能干,让秋犁渐渐迷失了自己。对此,冯绍峰为自己的角色喊起了冤:“戏里基本都是误会吧,正好是某个场景被宁小燕看到,其实他内心是没有出轨的,对比现在社会上的人,他已经很高尚了,只是有时候可能面对诱惑会稍微动摇一下,就看你怎么处理了。”

  生活中希望找到完美妻子

  在《夫妻一场》中,事业有成、英俊潇洒的秋犁不仅和女主角宁小燕有段感人的爱情,还和梅林和易虹这两个各有风情的女人有情感纠葛。戏里,最终选择了善良大方的宁小燕。戏外,冯绍峰表示也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宁小燕。他还开玩笑地说:“其他两个都不太靠谱。”

  冯绍峰在剧中体验了一把婚姻后,对自己另一半的要求也跟着高了起来:“我觉得好妻子要能分担家里的事情,又有自己独立的事业,就是出得厅堂入得厨房,像宁小燕那样有时候很可爱,但是也知书达理,我要求比较高,希望能找到完美妻子。”不过,冯绍峰对自己的要求也挺高:“至于当一个好丈夫嘛,首先是要有自己的事业,努力工作,然后要有责任感、家庭观念强。”

  感情低调的冯绍峰出道以来,鲜有绯闻,对此他有点无奈地说:“我自己都不知道呢,大家肯定就不会知道啦。”不过,冯绍峰却表示自己不会像刘德华那样选择隐婚:“我觉得这是好事,没什么好隐的,我一定会告诉大家。”

  最想合作的女演员是周迅

  继《玫瑰江湖》、《天师钟馗》之后,冯绍峰、霍思燕再度合作,冯绍峰说:“大家合作很默契。其实她戏里戏外蛮不同的,戏里挺温柔的那种,其实她个性很爽直的。而且是节奏比较快的一个女生。”而对于网友热衷的配对游戏,冯绍峰也笑着否认:“生活中我们就是朋友,拍戏的时候嘛肯定需要情感。没有情感也拍不好戏,平时演戏也都是靠生活的积累。演员在生活中积累一些东西,在演戏中可以拿出来用,这个是很重要的。”

  冯绍峰也坦言,自己和每部戏合作的演员都挺好的:“每个人都很熟,戏后也都成了好朋友。”每次接戏,冯绍峰都会特意去看合作演员拍的戏,增进了解。出道以来,和安以轩刘涛等不少大美女有过合作的冯绍峰表示,自己最想合作的对象是大明星周迅:“她是一个很棒的演员,很不错,希望有朝一日能和她拍个电影什么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