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达人秀》刘伟夺冠 现场状况频出导演解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12:07  上海青年报
《中国达人秀》刘伟夺冠现场状况频出导演解释

刘伟获得总冠军

《中国达人秀》刘伟夺冠现场状况频出导演解释

寿君超遗憾落败

《中国达人秀》刘伟夺冠现场状况频出导演解释

(左起)高晓松、伊能静、周立波

  昨晚的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冠军之夜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落下帷幕,经过历时3个月的6场初赛和3场半决赛和昨晚三小时的比拼,首届《中国达人秀》的总冠军终于诞生,“断臂的钢琴家”刘伟毫无悬念地摘下冠军奖杯,而此前人气超高的小周立波和蔡岫勍则分得亚军和季军。

  虽然电视荧屏上看到的冠军之夜非常完美、很是精彩,但记者却在现场发现状况频出,在小周立波张冯喜表演时,话筒两度出状况“失声”,而观众在荧屏上看到的所谓直播是前一天的录像内容。加之最后并没有公布所有选手的短信投票票数,令“黑幕说”不胫而走。最终,总导演金磊在接受采访时也证实了录播的说法,解释称这是为了“防止突发状况”,但观众却大呼自己被“忽悠”了。

  本报记者 林艳雯 实习生 谷晓珺

  【质疑1】

  直播中“插播”录像公正从何而来?

  “被骗了呀,你看到的根本不是现场的,现场张冯喜出了很多状况。”昨天,记者看到微博(http://t.sina.com.cn)热门话题榜上,“达人秀”高居榜首。不过,因为现场观众通过微博即时更新现场状况,与正在电视机前观看的网友一“对口供”,问题便产生了。据好几位现场观众向记者反映,小周立波张冯喜表演时,出了不少状况,一上场话筒就坏了,主持人程雷马上走到她身边表示“用我的话筒吧”,但之后才说没两句话,话筒又没声音了,周立波只好走上台帮忙“打圆场”。然而,这些环节电视机前的观众完全没有看到,不少人表示看到是前一天的录像,微博上很多网友都大呼:“根本就是大骗子,说是直播,其实除了开头‘英美达人’的表演是直播,当中‘中国达人’的部分都是昨天的录播,然后再切换回来宣布结果,买了票的观众简直太委屈了。”记者还采访了一位谷先生,他告诉记者,自己从现场回到家里后又看了回放,“电视上的和我现场看到的背景完全不同,而且现场三个评委都是站着的,根本没有坐下的部分,但电视上播出的是他们坐着。”一切都越来越明显地直指这场所谓直播的录播决赛。

  在比赛结束后,节目总导演金磊接受记者采访并做出了解释,承认除了之前“英国达人”的表演和最后PK的环节,其他所有比赛环节都是前一天录播的,而他称这是为了防止突发状况,当记者追问这令比赛变成一场骗局,公正又从何而来,金磊则说:“今天选手表现得好坏固然很重要,但起决定性因素的还是他们之前比赛的表现。”认为观众喜欢谁,不会因为这个选手在决赛之夜的表现而改变,因为并不觉得这会影响比赛的公正性。

  金磊还透露,选手们也早就知道昨晚播出的是前一天录像的内容,但他们还是在现场按照流程为观众表演。不过,因为节目组之前对外都是表示决赛是直播的,如今录播岂不是欺骗观众?金磊表示:“直播指的只是颁奖盛典,因为在英国和美国,节目都是录播的,没有直播这部分的,版权方之前也要求可以直播,但是必须插播录播的部分。”

  金磊还说,其实总决赛原计划应该是在室内进行的,但是没想到今年反响这么好,所以为了让更多的观众可以现场身临其境,才临时改到了上海最大的场馆——上海体育场。关于直播和录播方面,导演组在前一天也讨论了很久,“其实也可以只是在现场做颁奖盛典的部分,而不设演出,但最终还是选择回馈观众,今晚的表演不是比赛,而只是一场秀。”

  【质疑2】

  短信投票数“隐身”结果被疑“黑幕”

  “花那么多电话费投自己喜欢的人,连数字都没看到。”“短信的票数是多少?公证员呢?”“请问为什么不公布投票数?没有投票数又怎么知道结果?不知道投票数又怎么监控他们捐出去的钱究竟是不是全部的短信投票的钱呢?”比赛刚结束,观众们便炸开了锅了,矛盾全部集中在比赛结果的公布太过突兀,连短信的具体数字都不给大家看。这不免令那些疯狂投票的网友质疑有“黑幕”。

  对于这个质疑,总导演金磊也给出了解释。“短信票数不公布是英国的版权方和广电总局不允许公布,全球所有的‘达人秀’节目投票都是不公布的。”金磊直言,观众虽然没有看到,但不代表不公正,也不表示没有人监督,“选手自己都很清楚,他们是知道自己多少票的。”记者还致电昨晚上台接受《中国达人秀》所有短信投票捐款的上海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马先生,他告诉记者:“善款的事情是直接和电信公司联系的,电信公司先要把自己的一部分成本费去掉后,才会把款项转移到慈善基金会,所以现在并没有办法公布具体的数据。”

  【质疑3】

  成了《感动中国》冠军毫无悬念

  《中国达人秀》要秀的究竟是才艺还是感动,这个话题从“孔雀哥哥”、“鸭脖子夫妇”等进入半决赛的选手开始,便没有停止过。昨晚不少网友直言不讳:“我仍然看到了《感动中国》,那个冠军实在太没悬念了。”博友才多多MM说:“《中国达人秀》应该改为《中国感动达人秀》更贴切,什么是达人?就是在某一领域非常专业,某一领域的特长,反正最终冠军传达的就是一种感动,也许是感动达人吧。”阿凌认为:“我觉得这个冠军可能是从半决赛的最初就已经毫无悬念的事情了,其他所有选手几乎都是在陪玩。”网友直言不讳:“我觉得要是这是个《感动中国》的节目,他完全可以入围,他的背景故事确实很感人,但是既然是和才艺有关的比赛,我觉得有些变质。”网友们大多表示,看了《英国达人》出了保罗,苏珊大妈这样既感人,又有实力的表演的选手,对《中国达人秀》就略感失望了,“别人的感动是建立在有绝对实力之上的,我们好像反过来了。”

  对于《中国达人秀》更像《中国感人秀》的质疑,节目组方面此前便给过说法,认为故事和才艺结合,是“中国达人”的特色,两方面都是不可或缺的,如今刘伟的夺冠,可以说是节目组对“故事和感人结合”的最好展现。不过,也有很多网友认为,像寿君超和“音凰舞帝”这样的选手,更有资格得到成为第一季《中国达人》的冠军。

  【花絮】

  周立波“人来疯”被指坍台

  昨晚的《中国达人秀》总决赛中,周立波似乎面对那么多观众有些“人来疯”,总会时不时地上台调侃几句,不少网友乐此不疲地将周立波在玩幽默过程中闹出的“笑话”罗列了出来。

  网友说得最多的就是周立波要高晓松问“英国达人”是否知道周立波,而得知对方并不知道这个名字时,他还指着自己说“I!I!”一位网友表示,“没文化真可怕,不会说英语还一个劲地说着‘I,I’,明明应该说的是‘me’。”

  大多数网友表示周立波昨晚说话不合时宜,“外国人最忌讳别人说缺点了,但是周立波一上来就嘲笑保罗胖,好在高晓松没有翻译,不然在外国,对方早就告他了。”而对保罗说的那句“把户口移到上海来”更直接“雷”翻了很多网友,“人家外国人根本不懂户口是什么的吧,当着这么多人这样说有点不够大气。”

  不少网友的言辞都很是激烈,其中比较冷静的说法是:“以前我很喜欢周立波的‘幽默’,但是今晚,我觉得这不是在给上海人‘扎台型’,倒是有点坍上海人的台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