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达人秀》总决赛 断臂钢琴师刘伟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12:25  汉网-武汉晚报
《中国达人秀》总决赛断臂钢琴师刘伟夺冠

断臂钢琴师刘伟最终夺冠

  本报讯 (记者 王慧纯) 《中国达人秀》总决赛昨晚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举行,无臂钢琴师刘伟成为总冠军。本报作为合作媒体,出任总决赛媒体监票团,见证了这一时刻。

  英美达人暖场很精彩

  总决赛前一个小时,受邀前来的英美达人把现场气氛搅得火热。万象舞团Diversity将他们在《英国达人》各场比赛中的经典段落融合为一支舞蹈,在舞台上展现了变形金刚、飞行中的飞机等极富想象力的场景,辣妹四重奏Escala带来弦乐《孩子们》,标签组合Signature连跳两支劲舞,回收站打击乐队Recycled Pecussion则搬来他们用废旧物制成的乐器,献上打击乐曲《极限楼梯》和《绿色梦想》,最后首届英国达人冠军保罗·珀特斯出场,献唱经典曲目《我心依旧》和《今夜无人入眠》。为了中国观众,他还看着手心的小字条,特意唱了一首《茉莉花》。

  中国达人才艺更感人

  晚上九时,总决赛正式拉开帷幕。首个出场的就是武汉的“时尚七太”,她们放弃了最擅长的肚皮舞,融合拉丁、爵士、椅子舞以及扇子舞,带来一支洋溢着青春气息的全新舞蹈,令人眼前一亮。周立波开玩笑夸她们:“你们哪里是‘时尚七太’,明明是‘资深少女’嘛!你们让全世界看到了40、50、60后的活力!”

  总决赛选手的表演都别具心思,张冯喜的“达人冯喜秀”主要为自己“平反”,对于周立波上次说自己天才和天真的比例没有调配好,她予以回击:“你以为这是麦乳精啊?调一调,调一调!”对所有说她不天真的人宣称:“在生活中我是个又会说又会笑的小女孩,舞台上我是保持自己的风格!”蔡岫勍首度在达人舞台挑战中文歌,唱了自己最喜欢的《海阔天空》;马丽和翟孝伟的《蝶之舞》再次让观众深感震撼;寿君超放弃了即兴饶舌,首次完整地演唱了一首自己作词的Rap歌曲《给外婆的歌》;音凰舞帝也实现了自己的许诺,带来了成熟的中国风街舞,在八卦图形中起舞角斗的场面令人印象深刻。刘伟用脚弹奏钢琴曲的同时演唱了一曲《You’re Beautiful》,大显演唱实力,不过更能给他加分的还是他的生活态度,“每个人都要对自己的梦想负责,至少我还有一双完美的腿。”刘伟有成为格言大师的天分,不少网友称,听了这句话马上拿起手机给刘伟投了票。

  在达人秀舞台上成名的都不是明星,而是一些为生活挣扎的小人物,昨晚他们得到了特别惊喜:孔雀哥哥姜仁瑞获得了“绚烂的绽放”奖项、 张艾青获得“灵动的舞姿”奖项、高逸峰获得“自信的呐喊”奖项、朱洁获得“纯洁的天使”奖项、民工街舞团获得“青春的悸动”奖项。

  最后的角逐在刘伟和张冯喜之间展开。和高晓松、周立波赛前预测的一样,晚上23点10分,主持人程雷宣布短信投票结束,刘伟赢得第一季《中国达人秀》总冠军。从来都很淡定的刘伟也第一次流下热泪,不过这眼泪不是因为美梦成真,他解释是为好朋友寿君超而流。

  中国达人秀,赢的是希望

  同一个舞台上两种不同风格的演出,引发了网友的热议,“英美达人秀上来的全是帅哥辣妹,中国达人上场好多老弱病残……”有网友归纳道:“中国的达人和西方达人秀比赛的最大区别一是精神理念不同,中国达人在演绎平凡人生的坚强,西方则通常代表某些前卫理念或趋势;二是感动点不同,中国以达人背后的故事或是人物特别而赢得掌声,人性上的感动更多;西方则以普通人的表演水平打动人,更倾向于对艺术和才华的赞叹与佩服。”

  《中国达人秀》自开赛以来,就躲不开“达人秀还是感人秀”的质疑,但刘伟夺冠后,一位网友热情的留言也证实中国特色的达人秀自有其意义,“第一次看到了中国达人秀传说的刘伟,用腿演奏,反观自己,和他比起来,四肢健全,虽然生活中的磨练可能不比他少,但至少,他比我更难实现他想做的,所以,我不能再等死的活着了,要努力的活着,活的像一个符合年龄的自己!”作为一档选秀节目,《中国达人秀》更多的向观众展示的不是技艺,在中国,观众更需要的可能是其他元素:“达人秀,给了老年人希望,给了残疾人希望,给了小朋友希望,给了胖妞希望,给了口吃不清楚的人希望……这年头,最奢侈的就是,希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