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人秀总导演坦对质疑 宣称要真实不要偶像(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14:35  深圳特区报
达人秀总导演坦对质疑宣称要真实不要偶像(图)

总导演金磊

  深圳特区报特派记者 杨媚

  虽然“中国达人秀”在内地选秀遭遇“七年之痒”时逆市飘红,但该节目依然面对了一些质疑之声,如晋级标准、大打“煽情牌”、特殊选手偏多等。近日,记者在上海采访 视频:《中国达人秀》总决赛全程回顾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了节目总导演金磊。

  “达人秀”是全民狂欢

  记者:“达人秀”在“后选秀时代”的突围,你认为原因是什么?

  金磊:其实“后选秀时代”是比较窄意的偶像选秀。国外偶像选秀一直很成功是因为有成熟的唱片工业和娱乐产业支撑,但这个产业链在中国是缺失的。李宇春之后的选秀冠军在中国大量发片是不可能的了。

  选秀节目有核心理念共通,一定是小人物大梦想,平凡人创造奇迹。偶像选秀是一群年轻人需要一夜成名,像田径锦标赛。“达人秀”像奥运会,能做到所有人狂欢,从50后到90后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共鸣。

  “达人”要有才艺有故事

  记者:“达人秀”中没有固定的标准,唱歌、跳舞、表情秀什么的都有,这样就让“情感牌”的作用变大,会不会让选秀失掉公正性?

  金磊:节目选的是“达人”,所以才艺是最终的评判标准。一切达人秀的核心标准都是去发掘百姓当中有没有惊人的才艺,有没有能带给人感动的奇迹,你的故事和你的才艺形成了完整的个体。

  你说苏珊大妈真的唱得过英国皇家歌剧院的女高音吗?可她为什么感动人?48岁老处女,代表一种坚守、执着,所以英国人把她捧得很高。美国达人去年冠军是肯德基州的抓鸡农夫,他唱乡村歌曲,特别沙哑的嗓音让美国人都感动,因为去年美国经济大萧条,需要一种力量让他们心灵摆脱焦躁,返璞归真,乡村音乐就是很好的力量。他唱得根本不可能比流行巨星好,但是他圆了美国梦。

  记者:“达人秀”中有许多特殊选手,如无臂钢琴家刘伟、袖珍姑娘朱洁等,这样的安排是不是有煽情之嫌?

  金磊:刚开始我们不想拿残疾选手说事儿,可是却是有很多残疾人报名,他们背后的故事也特别感人,并不是我们有意让他们优先晋级。这也显示出我们节目的草根性和没有门槛。

  希望明年做得更好

  记者:“达人秀”明年还会继续举办吗?

  金磊:会。“达人”目前覆盖近40个国家,美国达人已经做到第六季了。我们今年的第一季其实只有两个月筹备时间,因为中国太大了,我们只有六个赛区。特别期望今年把基础打好,明年的节目一定会更火爆。

  相关链接

  外国的“达人兄弟”

  “英国达人”于2007年6月9日首播,旨在发掘英国业余表演人才。优胜者不但可获得10万英镑奖金,还可以在利物浦帝国剧院举行的英国皇室综艺节目上,为女王和皇室成员表演。首季冠军是保罗·波茨。但是让“英国达人”真正成为媒体关注热点是2009年4月出现在英国达人舞台上的苏珊大妈。虽然她没能拿到冠军,却颠覆了以貌取人的大众娱乐文化。

  “美国达人”于2006年6月暑期时段内首次播出。节目中各种参加者如歌手、舞蹈员、魔术师、喜剧演员,不限年龄,角逐一百万美元的奖金。目前,美国达人秀已经进行到第五季。

  到目前为止,达人秀已经扩散到世界上40多个国家,德国、希腊、法国、瑞典、俄罗斯、乌克兰、芬兰、葡萄牙、以色列、澳大利亚、墨西哥、比利时、印度等都有自己的达人秀。

  (尹春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