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人秀”总决赛落幕 无臂钢琴师刘伟夺冠(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15:13  北京晚报
“达人秀”总决赛落幕无臂钢琴师刘伟夺冠(图)

总决赛现场

“达人秀”总决赛落幕无臂钢琴师刘伟夺冠(图)

刘伟弹钢琴

  本报讯 昨晚(10月10日),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冠军诞生于意料之内,可谓是众望所归,边弹边唱《You Are Beautiful》的北京选手刘伟夺冠。虽然这位戴着黑框眼镜、身体孱弱、两袖空空的无臂冠军没有能力接过奖杯,但在“达人秀”的舞台上,人们记住了一个用脚趾弹奏钢琴的倔强身影。刘伟在舞台说出的每句人生座右铭都掷地有声,表演结束后,他又留下一句闪亮的话,“至少我还有一双完美的腿。”

  昨晚的总决赛由《中国达人秀》24强选手和以“保罗大叔”为首的世界达人们热场,接着才是8强选手的比赛。颁奖典礼环节扣人心弦,节目组向民工街舞团和朱洁颁发出两项单项奖之后,短信通道暂时关闭。此时8强选手分成4组上台,根据短信票数决出4强,生活中成为惺惺相惜“兄弟”的寿君超、刘伟也不得不站上对决台。在翟孝伟/马丽、蔡岫勍、张冯喜、刘伟晋级4强后,短信通道再次开通。之后则是快速的4进2以及冠军的争夺。短信通道于23时10分左右完全关闭,此时冠军争夺战在两位人气颇高的选手刘伟和张冯喜中展开,最终刘伟获胜。

  刘伟令很多明星评委不由得为他拉票助选,评委伊能静为他造势,点评说:“刘伟总能传达美的部分。你的灵魂真的很美!”高晓松直接呼吁观众:“希望大家能投票给刘伟,你代表了很多达人应该有的东西。”周立波则带领现场观众为刚刚在10月7日度过23岁生日的刘伟唱起了生日歌,全场一片感动。导演陈凯歌昨晚为冠军颁奖。他说自己关注达人秀是因为95后的儿子。“我的儿子是个达人秀迷。坐在电视机前,永远有笑声,眼神很认真。”他表示,“达人就是在困境中找到了新希望、新可能、新作为的人。”

  尽管获得了冠军,但刘伟的第一反应不是喜悦,而是难过,在8进4环节,他不得不和好兄弟寿君超站在一组,自己往前走,寿君超却被淘汰。年龄相仿、同样喜爱音乐的两人关系很好,刘伟来上海参赛期间,寿君超邀请他住到自己家里,而刘伟也亲昵地称呼寿君超“寿寿”。当主持人问及刘伟的获奖感言时,刘伟神情严肃地表示:“我和寿君超是非常要好的朋友,我曾经和他说过,如果他被淘汰,我宁愿被淘汰的是我,大家也许认为这些话有点假,可是这是我的心声。谢谢大家的支持。”赛后刘伟哭了,觉得伤了兄弟情,在被宣布成为冠军后还反复强调这一点,“虽然比赛时间不长,但我们私底下已经成了好朋友,希望我们之后还能在一起。”成为冠军,刘伟面前的道路很宽阔:签约世界级经纪公司、出唱片、与其他世界达人一起赴拉斯韦加斯的演唱会……但刘伟很淡定,“我一直是普通人,平时不喜欢和媒体打交道,但我的一位老师告诉我,我能让身边的人对他自己的人生观有所改观,所以如果有一天我能拥有这样的影响力,我愿意继续这么做。”

  几乎是无悬念夺冠,因为在整个参赛过程中,刘伟已经赢得了世界的关注,不仅这次来沪的英美“达人”都一致认为他最“令人震撼”,各国媒体也纷纷对他进行了报道,称他是“独一无二”的。更重要的是,他身上更有一种令人震撼的精神力量,他的名言已成了许多青年的座右铭,他的人生故事也能承载起中国“达人”的梦想,即“小人物大情怀”。 (记者 金力维)

  刘伟简介

  刘伟,1987年生于北京,10岁时因触电意外失去双臂,伤愈后加入北京市残疾人游泳队。2002年,在武汉举行的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上,刘伟一举夺得了两金一银;2005年、2006年连续两年获得了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百米蛙泳项目的冠军;19岁时,成绩优秀的他放弃高考,开始学习钢琴;在书画及其他文艺才能方面也有过人的表现。

  刘伟坚强语录

  1.“我从来没有把我当什么特殊群体,就是你们用手做的东西,我用脚做,只是换了一种方式而已,没有不一样。”

  2.“我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养活自己,虽然我体会不到拥抱别人的幸福感,但我能够在琴声中感受到更多的幸福。”

  3.“没有手,用脚一样能弹钢琴。”

  4.“摆在我面前的只有两条路:要么赶紧去死,要么精彩地活着。”

  5.“谢谢他能这么歧视我,迟早有一天我会让他看看。”——遭到音乐学院校长的歧视后,他说。

  6.“刚开始困难简直是一座山,但是后来通过努力拿到全国第一时,再回头看那困难只是一个小小的台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