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人秀短信票数成谜 导演称遵守广电总局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16:25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周萌)被禁止了三年的选秀短信投票,今年因《中国达人秀》而开启。“达人”票选出了冠、亚军,所获票数却未公布,这令观众大为不满。

  昨晚,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在上海举行总决赛。这是今年唯一获准总决赛采用短信投票的选秀比赛,从10月5日就开通了短信投票通道,不少观众也热衷参与。

  但是,节目直播现场,从一开始就决口不提《中国达人秀》八强选手每人获得了多少短信支持。直到最后,主持人宣布“断臂钢琴师”刘伟获胜后,依然没有公布具体的短信票数。

  这一做法引起了不少网友的质疑,甚至有人认为“票数造假,冠军完全是节目组内定的”。此外,还有人撰写题为“达人秀,观众可否及时享有知情权?”的评论。

  本报记者就此第一时间追访《中国达人秀》总导演金磊。金磊称,在国外的节目模式中,选手的短信票数最后都不会公布,版权购自英国选秀节目《英国达人》的《中国达人秀》此次严格遵循国外的节目模式。

  金磊同时指出,电视台当初在向广电总局申请短信投票的时候,广电总局就要求,《中国达人秀》总决赛可以进行短信投票,但短信的票数不能公布。

  “因此,主持人最后也只是宣布结果,并没有激动地念出选手的总票数。”金磊说。

  新闻背景

  “达人秀”总决赛获特批

  前几年,选秀节目人气选手动辄百万的场外支持票数、每票一元钱的收费标准,让短信投票成为主办方赢利的重要途径之一。

  2007年,广电总局随后出台规定,要求选秀节目“不得采用手机投票、电话投票、网络投票等任何场外投票方式”。

  2010年9月底,东方卫视对外发布消息称,《中国达人秀》已获在总决赛中启用短信投票,这是广电总局三年来首次允许选秀节目通过短信投票的方式决定冠军归属。

  《中国达人秀》宣传总监陆伟介绍,之所以能获得广电总局的特批,是因为广电总局认为《中国达人秀》表现的是个人通过奋斗来改变命运,倡导的是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代表着中国主流文化和主流价值观。文/记者 周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