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达人秀”落幕 刘伟成为首个中国达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18:26  新民晚报

  众所瞩目的“中国达人秀”在经历了为时3个月激动人心的赛程后,昨晚终于在能容纳八万人的上海体育场降下帷幕。经过观众踊跃的短信投票,众望所归的无臂钢琴王子刘伟以独创才艺和精神震撼赢得最高票,从而获得首届“中国达人秀”冠军。机智幽默的“小周立波”张冯喜获得亚军,蔡岫勍获得季军。

  冠军众望所归

  昨晚,刘伟以双脚弹奏神秘花园的钢琴曲并搭配演唱流行劲歌《You’re Beautiful》,他把这两种不同风格的音乐融合为一,再次让观众赞叹这位无臂青年的才艺和坚毅精神。当他赢得热烈掌声时,他说:“至少,我还有一双完美的脚!”在赛后记者见面会上,刘伟说,当年,是同样失去双臂的北京画家刘京生的一句话改变了他的命运。昨晚,陈凯歌、陈红夫妇也对刘伟获得冠军十分高兴,他们代表儿子要为刘伟投上一票,他们说,儿子在家原先不愿弹钢琴,如今学了刘伟天天练琴。在被问及刘伟今年5月参加快男分赛区比赛,有评委甚至不愿看完他的表演就将他淘汰时,刘伟说:“用异样的眼光看待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要做我喜欢的事情。”总导演金磊透露,刘伟作为首位中国达人冠军,明年将参加世界达人的全球巡演。刘伟的微博(http://t.sina.com.cn)今天已在新民网开通。

  歌舞略逊一筹

  昨晚,来自英美的达人们的表演,给人印象深刻。不论是首届“英国达人”冠军保罗的《今夜无人入睡》,还是击败苏珊大妈的万象街舞团表演的《街舞串烧》,都显示了很高的水准。前者,音色透亮优美,歌声令人激动;后者舞姿充满动感,极具感染力。

  相比之下,昨晚同样是唱歌和舞蹈,原先有问鼎冠军实力的蔡岫勍、朱晓明难免黯然失色。蔡岫勍竟不敌“小周立波”张冯喜,朱晓明、音凰舞帝和时尚七太等均未能进入四强。刘伟、张冯喜的表演没有外国达人可比,分获冠、亚军。

  导演回应质疑

  细心观众会发现,昨晚除英美达人表演、八强登台领奖等现场直播,而在荧屏上看到的八强比赛实际上是前天在东视剧场录播的。赛后,对于记者们提出的这一质疑,总导演金磊说,八强比赛提前录制是按照英国版权方要求进行的,是为了保持节目模式上的一致性。而昨晚进入八万人体育场,一是为了能与英美达人共同表演,因为双方合同早就签订要在盛大场地进行;二是能让更多观众进场共同见证首届中国达人冠军的诞生。由此,昨晚就采用了这一直播和录播交叉进行的方式进行播出,但直播部分占了三分之二。尽管如此,不论对于八强比赛,还是对于观众短信投票,都保证了公平公正。至于为何最终没有公布短信投票数,金磊说,一是国际模式都不公布票数;二是广电总局也要求不公布。  首席记者 俞亮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