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黎明之前》BTV今晚开播 男人帮情怀之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18:54  新浪娱乐
《黎明之前》BTV今晚开播男人帮情怀之作(图)

《黎明之前》

  新浪娱乐讯 由知名导演刘江与青年编剧黄珂共同打造,实力演员林永健、吴秀波、海清倾情加盟的谍战剧《黎明之前》,将于今晚登陆北京卫视,全国卫视首播。《黎明之前》是一部地地道道的男人戏,不同于《潜伏》的大演特演办公室,《黎明之前》虽然在人物设置上与其类似,但片中每每真正触动人心的不是争夺名利的权谋,而是剧中对兄弟情的颂扬、对爱情淡雅的褒奖、和对与生命的尊重。

  真正的男人戏,兄弟情更动人

  如果说《潜伏》侧重余则成与翠平间“假戏真做”的男女之情,那么《黎明之前》打动人心的则是生死与共,一路患难而来的兄弟情结。无怪目标不同,道德观不同,但对情份,同样充满珍惜。刘新杰(吴秀波 饰)与谭忠恕(林永健 饰)是对 “生死之交”的兄弟,暗里却是彼此最强大的对手。政治立场的不同注定两人必将分道扬镳。正如主题曲《兄弟》中所唱的“风吹散,乱世中的尘埃。我们相遇在英雄的年代,一样不灭的情怀……我们却站在相望的彼岸,一起吞下酒的暖,见过剑的寒。分了天涯,你和我各走一半”。

  那样的时代中人的感情总有些许无奈,总有不能为而为之之事。要说刘新杰从没拿齐佩林和孙大浦当朋友?那些嘻笑怒骂中的快乐却透露出毫无由衷的真诚;要说刘新杰对谭忠恕没有兄弟情?刘新杰在谭母前的一跪为何如此伤怀。无怪乎很多人在看完之后,称“这是一部好看的男人戏,讲的是男人之间的信仰和情义,比起说滥了的男女之情,显得更弥足珍贵。”

  海清出彩不抢戏,任务只是谈恋爱

  已晋身一线女演员行列的海清坦言,参演《黎明之前》实属客串。这次在谍战剧《黎明之前》中,她身着小洋装,头戴“王桂芝”式的小礼帽,曾经或可爱或刁钻的小媳妇转身成了一位四十年代上海佳丽。该剧中,海清戏份不多,她说自己的主要任务就是负责和男主角刘新杰(吴秀波饰)谈恋爱。

  剧中的感情戏笔墨不多,但绝对是点睛之笔,足以让这部男人戏变得柔和、纯净,为全片的基调增加了浪漫、抒情和淡淡的伤感。顾晔佳的美好与单纯,让刘新杰进退两难,但爱情对他们两个而言太过奢侈。无怪能不能最终走到一起,但那接触中的迷醉感,却最打动人。顾晔佳最终的香消玉殒只是证明了的瞬间已成恨海情天,一点点的遗憾、一点点的失望、一点点的悲伤……

  尊重对手 尊重生命 彰显大情怀

  战争的残酷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在《黎明之前》中似乎有那么一丝不同。无论是刘新杰与八局同事在埋葬共产党人时的对话,还是八局同事对于被怀疑是共党间谍刘新杰的关爱之情,又或者谭忠恕审讯水手时对其表示的尊重——都体现了一种无怪信仰不同,效忠不同,但对生命,同样充满盛赞的情怀。

  剧中国民党不都是草包熊蛋、冷血动物,而共产党人也不全是高大威猛、绝世英雄。敌我双方的精彩对决带给我们刺激之余,众多有血有肉的丰满人物,更也让我们感受到剧中人对生命的敬重之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