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人秀“伪直播”? 总导演回应“无黑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08:36  南方都市报
达人秀“伪直播”?总导演回应“无黑幕”

“无臂钢琴师”刘伟毫无悬念地摘得冠军奖杯

  南都讯 记者黄晓雅 实习生杨丽娟 10日晚,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总决赛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决出第一位“中国达人”,“无臂钢琴师”刘伟毫无悬念地摘得冠军奖杯,“小周立波张冯喜和“广州胖妹”蔡岫勍分获亚军和季军。总决赛在当晚再创收视奇迹,收视排名全国全天所有节目第一,全国26城市收视率5.70,上海本地收视率34.88,创下东方卫 视频:《中国达人秀》总决赛全程回顾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视历史新高。

  节目收视高涨的同时,也在网络上引起了不少争议,有网友指出,电视上宣称的“直播”画面并非八万人体育场的决赛现场,而是提前录制好的“室内彩排”。还有不少观众对不公布选手短信投票数及未在直播中公布季军得主的赛制大感不满,指责比赛有失公平。最终,《中国达人秀》总导演金磊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证实了“录播+直播”的说法,但他表示,这是一种创新手段,不影响结果的公正,“录播的内容不到整场节目的三分之一,观众看到的,也是严格按照直播流程录制的节目。”

  质疑1

  总决赛“直播”变“录播”,网友大呼被骗

  导演回应:“赛制创新,不影响赛果公平”

  前晚,《中国达人秀》总决赛在晚上七点半准时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上演。在8强选手正式PK前,中国达人秀的24强选手和远道而来的“英美达人”Diversity(万象舞团)、Paul Potts等轮番上台,为现场观众进行了长达1个多小时的暖场表演。

  九点零五分,8强的冠军之争才正式打响。而在比赛的过程中,“达人秀”一直在微博(http://t.sina.com.cn)热门话题榜上高居榜首。但据网友爆料,观众在“八万人”现场看到的不少状况,都没有在电视“直播”中出现。如“小周立波”张冯喜在演出时,话筒几度失灵,张冯喜在舞台上摆着POSE等了数分钟之久,问题仍得不到解决,主持人程雷不得不出面安抚小朋友,并蹲在一旁为张冯喜举话筒。这些状况令现场的不少观众都为“同步进行”的直播捏一把汗,但网友却反映,这些情况在电视上根本看不到。“开头陈凯歌的脱口秀就是录播,只有‘英美达人’的表演是直播,‘中国达人’的决赛都是昨天的室内录播,再切回来宣布结果。电视观众看的不是‘现场直播’,买了票的观众看的只是‘一场秀’,都被骗了。”《中国达人秀》总决赛录播加直播的播出方式,在观众中引起了不小的争议。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总导演金磊对此做出了解释,他表示这是今年创新的手段。“版权方要求总决赛必须在演播室内进行,还要有评委点评和压抑的气场。但室内场地太小,只能容纳几百人,为了回馈观众对达人秀的支持,我们选择了八万人体育场。”

  对于观众所说的“直播”变“录播”,受到欺骗的说法,金磊表示:“直播指的只是颁奖典礼,在英国和美国,节目都是录播的。”金磊称,要将英美达人凑齐很不容易,但版权方也希望他们在世博年能在一个盛大的场地上和中国达人交流,经过和版权方的协商,确定了对英美达人的表演及颁奖典礼进行直播,而对中间的决赛环节进行录播的形式。

  至于录播决赛严重影响赛果的质疑,金磊称,总决赛当晚选手的表现好坏固然重要,但起决定性因素的还是观众对他们之前表现的观察。“录播的内容不到整场节目的三分之一,赛制有创新,但不会影响赛果的公平,因为观众看到的,是严格按照直播流程录制的节目,而且短信投票是截止到总决赛晚上的11点。”

  质疑2

  短信投票不公开,网友质疑“有黑幕”?

  导演回应:版权方、广电总局要求不公布

  此次“中国达人”获广电总局特批通过短信投票的方式选出冠军,10月5日起就开通了短信投票通道,在总决赛上,主持人也一直号召观众踊跃投票,但自始至终都未公布具体的短信票数,且在产生出“4强”与“2强”之后,也没有公布季军得主,令观众看得一头雾水,更质疑比赛有“黑幕”。对此,金磊回应,一是遵循版权方的要求,在全球所有的“达人秀”中,选手的短信票数最后都不会公布;二是广电总局对此有要求,可以投票,但不能公布票数。至于季军的获得者为何没有在舞台上宣布,金磊解释,赛果是根据短信投票数得出的,关闭投票通道后,前8强选手的票数排名就都出来了,投票时间很长,选手们也都知道自己的票数情况,所以并不存在黑幕的说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