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人故事营销抢走作品风头 刘伟有意进军演艺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09:38  信息时报
达人故事营销抢走作品风头刘伟有意进军演艺圈

刘伟感动观众

达人故事营销抢走作品风头刘伟有意进军演艺圈

评委给刘伟颁奖

   以“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地活着”一语惊人的断臂钢琴师刘伟最终以自己的努力在舞台上实践了他的诺言。昨晚,经过3个月的比赛,刘伟在选秀节目《中国达人秀》总决赛中夺冠,成为了首位“中国达人”。这个结果可谓众望所归,这是广电总局自2007年颁布禁令来首次允许选秀节目通过短信投票的方式决定冠军归属。但是所有观众和媒体都记住了这 视频:《达人秀》落幕 无臂钢琴师刘伟夺冠军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位断臂钢琴师却无法想起他有何代表作。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谢奕娟

  昨晚,以保罗·波茨为首的4组英美达人首先登场表演为比赛暖场,除了著名曲目《今夜无人入睡》,由他用美声演唱的中文版《茉莉花》更让现场观众惊艳。接下来的比赛,“中国达人”虽然也有不错的技巧,但是却让观众记得更多的背后故事。虽然在半决赛中,中国达人秀淘汰了一批故事型选手,但是比起英美达人,《中国达人秀》还是更多地突出普通选手身体上的不普通,反而掩盖了选手的作品。

  故事营销抢走作品风头

  压轴登场的刘伟以神秘园的钢琴曲搭配流行劲歌《You’re Beautiful》,再一次让观众赞叹这位无臂青年的才艺,最后刘伟又一次在舞台上说出了他个人的标志性语句:“至少我还有一双完美的腿。”让人再次看到了他的背后的故事。伊能静也大呼:“我回去会再让我儿子看这一段!”并借由歌曲的内容向刘伟表达了她的感情:“刘伟总能传达美的部分。你的灵魂真的很美!”跟伊能静一样,大多数观众并非被刘伟的琴声打动,而是他的精神,网上流传他的坚强语句甚至比他演奏的作品多。

  八强选手均有故事,成功复活的“小周立波张冯喜昨晚获得亚军,来自广州的“胖妹”蔡岫勍获季军。张冯喜登台时,麦克风突然“失声”,但她表现淡定,没有影响演出。一开场就秀了一段英文的她宣称这是说给“外国达人”听的,随后又引用周立波的段子,回击他的调侃:“天真和天才的比例没调配好?这我就不懂了,你以为这是麦乳精啊?调一调,调一调!”周立波问她什么是天才和天真,小冯喜拿起高晓松开涮:“晓松叔叔以为给我投10票我就会笑,他倒也蛮天真!他又是制作人又是导演,这就是天才。”令周立波惊呼“看到她不是看到自己的过去,而是将来。”对于这些段子是谁创作出来的,赛后张冯喜如实承认“大人和自己都有,但当然是大人想得多一些。”相对于冠军的众望所归,“小周立波”获得亚军却有争议,有网友评论一个会模仿郭德纲的孩子,就能进8强吗?

  周立波抢走高晓松功劳

  当晚不再担任评审任务的三位评委周立波、高晓松和伊能静还客串起了主持和表演嘉宾。仗着嘴皮子利索的周立波不仅向外国达人调侃高晓松是自己的翻译,自己是boss,在介绍高晓松创作词曲的《中国达人秀》主题曲时又抢功劳,称歌词经过自己的过目和润饰才通过,令高晓松险些翻脸。当晚,这首rap风格的歌曲也由周立波主唱,伊能静和声首次亮相。

  导演陈凯歌陈红夫妇也带着黄晓明王学圻海清《赵氏孤儿》剧组成员赶到现场为选手颁奖。陈凯歌透露,自己关注达人秀是因为95后的儿子,“我的儿子是个达人秀迷。坐在电视机前,永远有笑声,眼神很认真”,甚至于受冠军刘伟的影响,他的儿子练钢琴也比以前认真多了。

  比赛是录播颁奖才直播

  昨晚落幕的《中国达人秀》,26城市收视飙升至5.70%,成功跃至黄金时段卫视排名的首位。但很多观众其实并不知道,比赛环节其实不是现场节目,而是于赛前一天录播的,英美达人的表演和最后颁奖环节才是现场直播。对此,总导演金磊解释,是受全球达人秀模式的限制,要求所以比赛,包括总决赛的环节必须是在室内演播室完成的。“但是室内场地太小,只能容纳几百人,为了回馈观众们的支持,选择了八万人体育场。”至于由电视机前的观众投票一决胜负,所以选手发挥其实会影响赛果,金磊则认为:“观众看到的也是严格按照直播流程录制的节目,而且你是否投票给他,肯定是观察了开赛以来他一贯的表现。”

  此外,虽然《中国达人秀》总决赛的短信票数也始终没有公布。金磊解释首先是广电总局要求不公布具体数字,其次怕这样伤害低票选手的自尊心,《英国达人》的比赛同样不公布票数。

  冠军刘伟有意进军演艺圈

  获得冠军的断臂选手刘伟谈到获奖感言时,却表示自己第一反应不是喜悦,而是难过。因为正是在8进4环节,他和好兄弟寿君超被分到一组,当主持人宣布自己晋级,也意味着寿君超的淘汰。

  在参加《中国达人秀》以前,刘伟也参加过其它选秀,但在海选阶段就被淘汰了,而这一次却拿冠军,对此他表示:“我确实被冷淡过,他们可能觉得视觉上冲击太大吧。每个人的看法都不一样,就我自己来说,我喜欢音乐,我正在做我喜欢的事情,就算别人用异样眼光来看待我,我无所谓。”谈到比赛后是否有意参加巡演并往演艺圈发展,刘伟表示:“我一直是普通人,但我的一位老师告诉我,我能让身边的人对他自己的人生观有所改观,所以如果有一天我能拥有这样的影响力,我愿意继续这么做。”

  “小周立波”不抱冠军因没听到

  在比赛最后环节,当主持人宣布刘伟夺冠以后,刘伟一再请求张冯喜抱一下自己,观众透过大屏幕上刘伟的嘴型都看出来了,但张冯喜却始终把手背身后。有观众质疑人小鬼大的张冯喜不肯表示友好,但她事后澄清道:“不好意思是因为我没有听到。”

  对于自己曾表示“进娱乐圈太累”的言论,张冯喜的妈妈代她解释:“她平时都是晚上9点钟睡觉,比赛的那几天睡得比较晚,当时觉得非常累,所以会这样说。她对娱乐圈当然是不了解的。”获亚军后,周立波给张冯喜的建议是淡出娱乐圈,“让孩子暂时忘掉这一切,希望获得第二名是她在很长一段时间的美好回忆和骄傲,不是一个噩梦的开始。”对此冯喜妈妈亦表示认同,“孩子应该以学习为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