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首届达人出炉 周立波不愿达人变明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10:08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上海专电 前晚,在这个中国人心目中象征着十全十美的日子里,《中国达人秀》总决赛圆满落幕,无臂钢琴师刘伟的夺冠没有多少悬念,“小周立波张冯喜和胖妹蔡岫勍分获亚军和季军。这也是今年国内众多选秀节目中的最后一档。

  但说到底,这是一场迄今为止没能制造出有明显商业价值明星的真人秀,但当晚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8组来自中国天南地北、各怀绝技的草根选手,站上了这个以往只有王菲周杰伦等巨星才有资格和勇气站上的舞台,为现场数万观众和全国亿万电视观众展现才艺。这是中国电视选秀节目第一次将总决赛搬进大型体育场举行。这也是时隔三年之后,广电总局首次允许选秀节目通过短信投票的方式决定冠军归属。单凭这些,在选秀日渐式微的今天,《中国达人秀》是赢家。

  在总决赛现场,记者看到很多选秀节目中很难看到的中老年人,就连陈凯歌也带着《赵氏孤儿》剧组来捧场,他说因为儿子是粉丝。全国各地的媒体也来了很多,相互交流着各自关注的选手,比如越老越时尚的“时尚七太”和“老皮匠”组合;有为求病妻一笑而殚精竭虑的“电子孔雀”和卖完鸭脖后的妇唱夫随;还有嚷着“娱乐圈太累,我要退赛”的“小周立波”张冯喜。这也是“达人秀”与曾经的“超女快男”不同,中国达人们除了才艺的展示,身上打着更多生活的烙印。 

  虽然在比赛后的媒体见面会上,刘伟和蔡岫勍在谈起将来的打算时都谦逊地微笑着说“继续学习,把歌练好”,可一年级的小朋友张冯喜却不顾闪光灯的聚焦,直言要回家睡觉去了。

  三位评委都希望选手们能保持那份平凡,比如被周立波连夸“找到接班人”的“小周立波”张冯喜,周立波在赛后明确表示自己不会真收他为徒,““为什么我在半决赛时没有选她晋级?不是因为她不是天才,而是为了她的天真,其实那时候我就知道她有了很多电视节目的通告。”

  至于刘伟,周立波表示,自己曾公开提醒刘伟,不希望看到他经常在某些场合表演,“英雄有适合他自己的舞台。” 本报特派记者 徐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