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岁小周立波一举成达人 张冯喜:爱吃巧克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11:33  汉网-长江日报

  小小年纪,一身西装,发式清爽,腔调十足,有观众说她“天才有余,天真不足”,她自己说“进演艺圈太累了”,刚踏进演艺圈就踩在了周立波的肩上。她就是不满7岁的“小周立波”张冯喜,这个通过“中国达人秀”舞台而被全国太多观众所喜爱的上海小姑娘,在前晚总决赛上力克一众成年选手获得亚军。然而一举成名后,她最惦记的,居然是总导演金磊承诺给她的“奖品”——5袋巧克力。

  她是“人来疯”

  无师自通自成一派

  前晚的总决赛上,“冷面小大人”张冯喜又多了几分“孩子气”,似乎是在为自己“平反”。她对所有说她不天真的人宣称:“在生活中我是个又会说又会笑的小女孩,舞台上我是保持自己的风格!”并破天荒献上宝贵一“笑”——还是没露牙齿。对于周立波上场比赛时说自己是天才和天真比例没有调配好,张冯喜巧妙地用周立波的段子予以回击“你以为这是麦乳精啊?调一调,调一调!”还拿高晓松开涮,“他以为给我投10票我就会笑,他倒也蛮天真!”笑翻全场,连周立波都忍不住赞,“她在舞台上的节奏感,是所有选手里最好的”。

  就是这个在很多人看来很犀利很厉害的一年级小朋友,在妈妈冯女士看来却并没有什么“过人之处”,“现在00后的小朋友都很厉害”。而她这张嘴皮子和表演欲也从未经过刻意培养,“家里人都跟文艺不搭界”。起初只觉得她活泼好动,喜欢看书看电视,喜欢模仿,“有一次看完周立波的段子她竟然咯咯地笑着模仿起来,而且入木三分,把我们都惊倒了”。接下来就是靠她与生俱来的“人来疯”特质,各种场合大家只要想看她的“张氏清口”,她都会大方秀一段,“有一次彩排,我发现她状态不好,忙上去问,结果她说,‘怎么都没人看?’而正式比赛时看到台下乌压压的人,她总能超常发挥”。

  奖杯没奖品重要 最惦记“5袋巧克力”

  别看张妈妈说得轻而易举,其实张冯喜的成功还是多少得益于她的“放手型”教育,“我是放手为主,加以引导”。就是参加“达人秀”,家人也只是告诉她“是去学习,结果不重要”。可张冯喜也有点自己的小想法,那就是“如果有奖杯,那应该也有份奖品吧”。比赛之前她就大着胆子去问总导演金磊会有什么奖品,对方随便答曰“2袋巧克力”,“这么少?”“好吧,5袋吧”。结果前晚拿到亚军,家人们都出乎意料,张冯喜倒觉得没什么,还惦记着奖品的事儿,当真跑去跟总导演“对质”,对方只得说“明天让节目组的阿姨给你送去”。直到昨天她还眼巴巴地等着节目组的阿姨来。

  “她就是敢说敢做,而且负责任、追求完美”,提到这事儿,张妈妈不禁笑了,女儿的认真也让她颇为骄傲。她还举例道,比赛时为了让选手更方便地找到舞台中心,节目组都会在那儿贴个小十字架,结果张冯喜每次都一定要走到那个点,才会开始说话。“比赛过程中,她从没耍过小性子,她做一件事就要做到底,也算是对别人对自己负责吧”。

  台上“冷面笑匠”

  台下“大闹天宫”

  场上张冯喜是个十足的“冷面笑匠”,还美其名曰“我要保持我的风格,所以我要摒着”。“其实没人告诉她穿上戏服就不能笑,这都是她自己琢磨出来的”,张妈妈哭笑不得,“就连下了场粉丝找她合影,她都坚决不笑。其实平时她挺爱笑的,而且她的笑声很打动人”。

  可场下的张冯喜却时常顽皮地让妈妈感到头疼,“要是一不留神没看好她,家里就能被她‘水漫金山’;总决赛前大家都很紧张,就她一个人像哪吒一样跑来跑去”。张妈妈爆料小冯喜还在后台模仿另一名选手朱晓明,连对方说的梦话都模仿出来了,把一群人笑到肚子痛,“她走到哪都是开心果,有时亲朋好友聚会,一听说张冯喜不来,大家也都不来了,说没张冯喜没意思”。

  每次比赛的段子都由张冯喜和妈妈一手打造,总决赛前,她要求妈妈给段子里加几句英语,“我要跟英国达人PK了,不然别人听不懂”。后来加了几句简单的打招呼用语,张冯喜还觉得不满意,“太简单了,我可以的”。

  享受成名的快乐

  现在读书最重要

  现在,张冯喜彻底火了。有一次快递员上门送货,发现是小冯喜家,一定让她签个名;和妈妈出门打的,的哥师傅起先没发现,还感叹这小孩怎么这么能说,回头一看才惊呼,“这不是张冯喜吗?”现在张冯喜自己的开心网上已经有六七千多名粉丝,“不过冒牌张冯喜的开心网上粉丝可比我多多了”。以前上开心网,张冯喜就是种种菜、钓钓鱼,现在粉丝多了,自己也学会拼音了,每天都有大堆的留言要回复,“很忙的”。

  不过走红中也伴随着争议,比如和马丽、翟孝伟PK时,她主动“让票”,这一举动却让不少观众觉得她“太有心计”。“在我看来,这才是小孩子的天真”,这些声音也并未给张冯喜和家人带来困扰,“大家看问题角度不同,有时间管这个,不如让张冯喜多学点东西”,张妈妈看得很开,“起码这件事让我知道,我的孩子很善良,我很开心”。

  而那句从张冯喜口中说出的“进娱乐圈太累”,说起缘由张妈妈也忍不住笑,“因为比赛前彩排光走位就走了两遍,她就脱口而出‘演艺圈怎么这么累’”。不过“复活”后晋级总决赛却让张冯喜很高兴,原因是“又可以去化妆间化妆了”。

  对于成名后的生活,张冯喜很享受。不过张妈妈表示,以后孩子的发展还是顺其自然,“现在读书最重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