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人秀落幕 达人不够“达”成最大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12:11  北国网-辽沈晚报

  10月10日晚,中国达人秀总决赛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举行,无臂钢琴师刘伟最终夺冠,小周立波张冯喜夺得亚军,话题多、选手令人印象深刻、影响力持久,中国达人秀成为三年来最为成功的真人秀节目。

  感人故事成就社会话题

  “没有任何门槛,不限任何才艺”这是“全球最大选秀节目”中国达人秀的核心标志。相比之前的超女、快男打出的一夜成名诱人回报,这次中国达人秀的胜者除了刘伟会跟随世界达人巡演,其他人几乎都要回归普通人的生活。

  但他们的故事,成就了一个又一个具有社会价值的样本。“鸭脖夫妻”收获一家食品企业的赞助,有了稳定的门面经营;“孔雀哥哥”拒绝评委们的帮助,要靠自己的努力帮爱妻看病,但是周立波、高晓松还是悄悄支付了医疗器械的所需费用。

  正如高晓松所说,他原本只是想来当评委走走穴,没想到走成了这辈子最值得的一次穴。

  期待更“达”的达人

  当保罗·帕特斯以其成名曲唱响八万人体育场时,全场欢声雷动,这个在当年英国达人秀舞台上博得众多喝彩的前手机销售员,在中国同样拥趸众多。

  我们对于英美达人的印象,大多是在台上乍一看很普通,可是一亮才艺,立刻震惊全场,他们的“达”都通过自己的精湛才艺表达出来。

  而中国的达人们,在“达”的程度上稍显不够,大多却是拥有让大多数人感动落泪的故事,像马丽、翟孝伟这样又有故事、又有舞台表现力的达人屈指可数,这也注定了很多达人成为快速消费品。如果说,达人秀最需要努力改变的,肯定就是希望下一次的中国达人们真正的“达”起来,摆脱靠身世来博取同情分的现状。

  相关新闻

  陈凯歌对达人们的建议:仍然做坚持梦想的普通人

  《赵氏孤儿》剧组此番对《中国达人秀》鼎力支持,不但一众大腕儿演员出任颁奖嘉宾,导演陈凯歌本人还说起了脱口秀。

  陈凯歌对中国达人们赞赏有加。不过他的电影暂时还没有考虑邀请这些达人们参演。“我希望他们仍然像普通人一样踏踏实实,追寻自己的梦想,不为名利所羁绊。”

  这档节目不仅让他振奋,也让他的儿子振奋,在看过刘伟弹钢琴之后,一直学琴的儿子也有了练琴的激情。

  首席记者 刘臣君电自上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