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达人不感冒娱乐圈 刘伟将参加世界达人巡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14:18  春城晚报
中国达人不感冒娱乐圈刘伟将参加世界达人巡演

冠军“无臂王子”刘伟

中国达人不感冒娱乐圈刘伟将参加世界达人巡演

评委周立波和高晓松(从左至右)

  本报讯  这是一次达人的盛宴,这更是一场平凡人实现梦想的狂欢。“You are beautiful,you are beautiful,you are beautiful, it’s ture……”,用双脚弹钢琴的同时,无臂王子刘伟动人心弦的歌声响彻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中国达人秀冠军之夜也进入了最难忘的时刻。

  “赵氏孤儿”成颁奖嘉宾

  10月10日晚,在经历了为时3个月的6场初赛和3场半决赛后,《中国达人秀》总决赛终于如期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举行。晚上22点30分,在最后一轮精彩的才艺展现后,首届《中国达人秀》前三名终于在亿万观众的见证下诞生。

  本次决赛选手的名次由观众的短信投票决定,这也是广电总局禁止选秀节目短信投票后,短信投票首次回归。决赛从19:30开始,在1个多小时英美达人的暖场表演后,8强选手刘伟、寿君超、蔡岫勍、“音凰舞帝”、朱晓明马丽和翟孝伟、张冯喜和“时尚七太”依次登场。

  此外,陈凯歌带领《赵氏孤儿》剧组前来支持达人秀总决赛,他和陈红王学圻黄晓明海清等担任了中国达人秀总决赛的颁奖嘉宾。

  保罗拿着小抄唱《茉莉花》

  受邀前来的英美达人也在上海体育场掀起了不小的风潮。首个出场的“万象舞团”将他们在《英国达人》各场比赛中的经典段落融合为一支长达6分37秒的舞蹈,在舞台上展现了变形金刚、飞行中的飞机等富有想象力的场景,令全场观众十分震撼。“标签组合”则连跳两支劲舞,包括迈克尔·杰克逊的经典曲目《战栗》,苏里曼对杰克逊惟妙惟肖的模仿和马都逗趣的印度风舞蹈都让观众拍手叫好。最后,首届英国达人冠军保罗·珀特斯的悠扬歌声让现场观众仿佛置身高雅的歌剧院,虽然《我心依旧》和《今夜无人入眠》都是经典曲目,但最受中国观众欢迎的还是保罗拿着小抄唱出的《茉莉花》,引发台下掌声雷动。

  才艺表演录播有原因

  总导演金磊透露,首位中国达人刘伟明年将与其他世界各国的达人冠军一起参与世界巡演,展现中国达人的风采。

  他还表示,现场没有公布短信票数有两个原因,第一全球的达人秀短信都是不公布的,而今年广电总局也要求不能公布具体的票数。所有的短信收入都将投入慈善活动。此外,电视观众看到的选手才艺展示是提前录制的,但这并不影响选手的表现以及比赛结果的公平公正。当晚播出的节目都是选手自己准备的,是按照直播流程来做,因为这次没有拿到直播的资质。金磊表示,明年开始希望达人秀能够从复赛开始就能直播和观众短信投票。

  采访篇

  评委:看到梦想战胜欲望

  中国达人秀总决赛后,周立波高晓松伊能静三位评委对媒体畅谈了对本次达人秀的感慨。

  周立波:希望张冯喜忘掉荣誉

  刘伟作为第一届中国达人是众望所归,他之前非常激动,泪流满面。之前的3分钟,我第一次和张冯喜的母亲对话,我说您女儿是非常优秀的,她是天才,你作为孩子的母亲,我希望(你能帮她)她暂时忘掉(荣誉),她成为中国达人第二名应该是美好的回忆,而不是噩梦的开始。

  高晓松:这是我走得最好的一个穴

  才艺展示我见过很多,达人秀给我最多的不是比赛。我回想起来在初赛的时候经常看到一个个灵魂像五彩的烟花一样在舞台上绽放,从来没有那么百感交集。我在评委席上有时候笑得像个傻子,有时候又非常感动。我在这个舞台上看到了生命战胜生活,梦想战胜欲望。

  我看到很多已经不复存在的东西,比如说坚定的信仰,比如说无欲则刚,比如说自由与欢乐——这些东西久违了又出现在眼前,是我来(当评委)最大的收获。我觉得非常幸福,我一直在上海拍电影,想着来走个穴,没想到这是我这辈子走得最好的一个穴。

  伊能静:只有不敢做梦的人

  我刚才下台摔着了,摔伤了腿,因为哭得找不到路。刘伟哭的时候我抱着他,他的眼泪沾在我肩膀上……朱晓明也跟我说:“我觉得我在台上找到我自己。”我觉得我好像多了很多的小孩,我非常关心他们接下来会怎么样。我还是回到一开始那句话,我是来负责掉眼泪的,从头哭到尾,这个世界上没有NO.1,只有only one(没有第一名,只有很特别的每一个人);没有做不了梦的人,只有不敢做梦的人。

  陈凯歌:葛优和苏珊大妈一样不能坐飞机

  昨日陈凯歌透露,如果有合适的机会,他不排除请选秀明星参演自己的电影。他还将葛优扮演的民间医生陈婴比作达人,认为这个人物的所作所为可以被看做中国最早的达人,“用自己15年的爱磨砺了一把复仇之剑。他能够把孩子好好带大,教给他有尊严地生活,把不可能的梦想实现了。如果以达人标准衡量,《赵氏孤儿》中会出现很多的达人。”他还表示葛优昨日没有现身的原因是:“葛优和苏珊大妈一样不能坐飞机,所以就不赶趟。”

  对话篇

  三甲对娱乐圈不感冒

  这不是冠军诞生的时刻,而是舞台上的平凡人们完完全全投入于自己梦想的时刻。当晚,刘伟从全国电视观众的短信投票中与“小周立波”—— 一年级小女孩张冯喜PK胜出,夺得第一届中国达人秀冠军。当比赛结束后面对是否想在娱乐圈发展的问题,他说:“我只是喜欢创作音乐,至于我的音乐由谁来唱,并不重要。”第三名的获得者是首度挑战中文歌曲,用一曲《海阔天空》打动观众的胖女孩蔡岫勍。她也表示,比起参加综艺节目,接通告,自己更喜欢平凡的生活。

  刘伟:我想要激励更多人

  记:刘伟恭喜你获得冠军,我记得你曾经参加另一个选秀,对方比较冷淡你,现在你获得了达人秀的冠军,你怎么看?

  :可能不同的人对于肢体残缺的人会有不同的看法,但至少我觉得我做我喜欢的事情,做我喜欢的音乐这样就可以了,至于以前大家用异样的眼光看我并不重要。

  记:你想成为一个被万众瞩目的达人,还是想做一个普通人?

  :我一直是个普通人,我不太喜欢接受媒体采访。但是我的老师说,可能因为你的行为,让别人得到激励,如果我能够这样,我愿意去做这样的事情。

  记:比赛结束的时候从口型看到你好像要求张冯喜抱抱你,她为什么没有抱?

  :当时我想请张冯喜抱抱我,因为我没法抱她。但她好像没有听到。

  张冯喜:平时9点就睡觉了

  记:你在台上说的段子是自己想的吗,还是你父母或者其他人帮你想的?

  :有的是自己想的,有的是爸爸妈妈想的。

  记:那你自己想的还是别人想的多一点?

  :肯定是大人。

  记:记得张冯喜之前说过娱乐圈很乱,不想进娱乐圈,她了解娱乐圈吗?

  张冯喜妈妈:当然不了解。她是觉得参加活动经常很晚不能睡觉,就这样说了。平时她9点就要睡了,像现在这么晚(晚上11点多)还在接受采访。

  蔡岫勍:就想当平凡人

  记: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吗?比如去上一些综艺节目,接通告怎么样?

  :我想我还是要把歌练好,如果有,我是唱歌的,我可以去。但是我更喜欢平凡的生活。

  记:你觉得像张冯喜这样,应该继续在娱乐圈发展吗?

  :我认为小孩子应该是以读书为主,小孩子学了丰富的知识,才会有所作为。

  记者手记

  遇见百分之百达人

  “当你站在舞台上的时候,不用想什么,就百分之百地投入。”在第三届英国达人秀中战胜了苏珊大妈的组合Diversity的一位成员回答高晓松的问题时如是说。

  10月10日晚上,中国达人秀冠军之夜深深吸引我的,不是达人们可以算作精彩的表演,不是美轮美奂的舞台,更不是一众来表演、来颁奖的明星们。当黄晓明参与颁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面对他们我觉得自己非常非常地渺小,我觉得……”后选择沉默,引起比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哄笑的时刻,我更愿意相信他不是没有说感受的能力,而是因为激动而不知如何表达更为恰当。

  陈凯歌这样总结“达人”——多数是普通老百姓,人生走到了某种囧境,都胆大包天,有勇气去面对。在这样的三种情况下,找到新希望、新的目标。他还说:“我认为他们仍然应该像过去那样,不为名利所羁绊,一样踏踏实实地生活。” 这几年我也看了太多的选秀节目,对这类节目的疲惫中,唯有中国达人们百分之百地投入打动了我,打动了所有关注这个节目的人。因为,站在中国达人秀的舞台上,想要获得最后的胜利,不需要完美的外形,甚至也不需要完美的表演,要的,仅仅是完全投入。

  “当着8万人演唱和从前在桥洞下演唱有什么不一样吗?”“我觉得我现在很自信!”这是主持人程雷和“鸭脖”夫妇中妻子许娜的对话;胖胖的朱晓明的个人介绍片中,他一边戴着耳机大声唱歌,一边手上还用锅铲翻炒锅里的青菜,坐在电脑前还满意地用手捏了一撮青菜放进嘴里;破产千万富翁高逸峰在暖场时以不输梁朝伟的气质唱着《从头再来》……一个个平凡的故事,一个个普通的人,却让你我会心一笑。

  我会记住那个瞬间:朱晓明在舞台效果营造的漫天星光下,唱着《Hero》,演绎着属于自己的英雄故事。

  本版稿件 本报记者 马益华  发自上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