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侦破元素似曾相识 《黎明之前》抄美剧?

  成都商报讯 眼下,由吴秀波林永健海清主演的谍战大剧《黎明之前》正在深圳卫视等电视台播出。该剧出现了不少以往谍战剧没有的元素,不少观众盛赞该剧已摆脱了模仿,开始赶超美剧,不过也有观众举例说,该剧的很多情节就是美剧侦破元素的“乾坤大挪移”。对此,该剧导演刘江表示,剧中的那些情节并不是从美剧中移植过来的,他举例说:“比如药物审讯,以前的军统机构经常使用这种手段套取情报,这些都是有据可查的,不是跟美剧学的。”

  A。痕迹检验

  剧情:李伯涵通过现场痕迹检验,推断出枪手中了枪伤。

  观众:在美剧《CSI》中,一旦凶案现场出现了子弹,必定要做弹道痕迹检验,由此还原出现场枪战的全过程。

  B。药物审讯

  剧情:李伯涵请美国专家用药物审讯边日南,果然逼问出了不少真相。

  观众:很多美剧都有这样的场景,给被审讯者注射“吐真药”,令对方说真话。

  C。心理画像

  剧情:李伯涵请美国专家为卧底做了一次心理画像,勾勒出了卧底的心理和行为特征。

  观众:美剧《犯罪心理》就是讲如何根据犯罪行为描绘出罪犯的特征,细致到嫌疑人的家庭情况、童年经历甚至是不是左撇子。

  D。行为分析

  剧情:军情八局局长谭忠恕对水手的最终审讯堪称全剧高潮。这场审讯表面看起来风平浪静,实际上谭忠恕安排了助手全程关注审讯过程,企图通过水手在对话过程中行为的细微变化找出蛛丝马迹。

  观众:很像热门美剧《别对我说谎》中的行为分析,剧中男主角就是一个“人肉测谎仪”,他能够发掘出深埋在人类脸部、身体和声音里的线索,让对方无法隐藏真实意图。(记者 徐云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