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TV《黎明之前》引热议 细数剧中七宗最(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10:05  新浪娱乐
BTV《黎明之前》引热议细数剧中七宗最(图)

《黎明之前》

  新浪娱乐讯 谍战剧《黎明之前》在BTV开播以来,媒体和观众的关注和议论不断升温,将其与《潜伏》逐相比较的热帖和新闻不断涌现,《黎明之前》到底有那些特别之处,让观众给出另一部《潜伏》的评价?

  最“牛”推理

  “牛”不是吹的,细数有多少国产谍战剧能像《黎明之前》一般,使用这么多的推理?怪不得有人说这是披着谍战外衣的推理剧。看着八局精英们一路高效严密的推理破案,大叹精彩的同时,不禁为我们的革命战士们担忧不已。每集都是一个单独的故事,每集结尾都设那么个挠痒痒的悬念,看上道了,趟黑熬夜也要看完,真真害人不浅。不过看到最后的恍然大悟,也确实让人怅然若失……

  最“纯”爱情

  谍战总有爱情点缀,英雄总要美人相配。但是《黎明之前》中刘新杰和顾晔佳间的爱情是我看所看过的谍战剧中纯度最高的。他们的情爱并没被浓墨重彩的展示,轻描淡写间却如此耐人寻味。不经意间流转的眼神、简单而自然的对话,让人感受到属于他们的纯真情愫。虽然他们为了各自的目相识,虽然他们为了各自的身份而隐忍,但那份纯真的爱一直在延续着。

  最“冤”编剧

  “真的,这个剧本绝对是原创!”《黎明之前》的编剧黄柯最近不停的回答着大家的疑惑,因为不太负责的媒体报道到《黎明之前》剧本是根据麦加的小说改编的。但这位 “因剧而红”的青年编剧并没有被这样的误传影响心情,反而在百度贴吧里,与《黎明之前》的影迷们交流着剧里剧外的八卦话题,热情互动。随剧组宣传时更有观众要求与之合影,可见好的编剧同样会像明星般被观众追捧。

  最“奇”选角

  要说《黎明之前》里的角色,最让人惊奇的就是以出演喜感小人物见长的长相抱歉的林永健,颠覆性地出演了第八情报局局长谭忠恕。观众们在网络上表达到:“剧目一开场看到林永健就想笑,因为想到了春晚小品里的粉衣大婶,想到大庄、王贵。不过看过剧后感受到了一个不一样的林永健。”谭忠恕在林永健的表演下呈现出深入骨髓的老辣深沉,真真映证了导演刘江说的:“林永健出演谭忠恕,看似意料之外,实则情理之中。”

  最“帅”共党间谍

  打开百度贴吧就知道吴秀波究竟有多火了。俊朗的外型,迷人的笑容,优雅的气质,步入40岁的吴秀波越发透出成熟魅力。而吴秀波此次在《黎明之前》中扮演的刘新杰也被观众推举为最帅共党间谍。吴秀波的帅气为刘新杰带来了完美的外形,吴秀波的灵气更为这个角色带来了灵魂,前者和后者的结合,则给了观众们喜欢刘新杰最终的理由。

  最“痴”情人

  从《玉观音》《双面胶》,她是观众心中性格鲜明颇受争议的麻辣女人,从《王贵与安娜》《媳妇的美好时代》,她成了最受观众宠爱的“国民媳妇”。她就是新晋电视剧一姐海清,而此次在《黎明之前》饰演的顾晔佳,头带礼帽身穿旗袍的造型,总是透出那么一股清新典雅的民国淑女范儿。这与她以往所有角色相比,可以称得上是最为痴情的一个角色。这个情窦初开的少女,虽然身份复杂,但是在面对情人刘新杰时确是如此温柔清纯。很多观众不禁哑然这是海清吗?

  最“萌”配角

  相较老谋深算的谭忠恕、圆滑世故的齐佩林、深藏不露的刘新杰等,拥有着纯真笑容、出场必吃、憨态可掬的孙大浦为这部情节紧张的谍战剧增添了不少欢乐。他的每次出场都会“萌”到观众,不少观众都对这个技术精通却胸无城府的大浦情有独钟,大呼可爱。任正彬坦言,“这个人物形象的确很特别,虽然是反面角色,但是很讨喜,看着让人又爱又恨。能得到观众的认可,作为一个演员来说是幸福的,也是幸运的。” 

  七宗“最”显然不能完全的概括这部剧的精彩看点,只能起到抛砖引玉之用。至于这部频繁被拿来与碟剧标杆《潜伏》做比较的《黎明之前》真的那么好看吗?究竟好看在哪?还是在BTV每晚黄金时段两集连播的《黎明之前》中找答案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