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黎明之前》开篇观众认可 林永健演绎反派出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12:02  北京娱乐信报
《黎明之前》开篇观众认可林永健演绎反派出彩

林永健

  信报讯 (记者王大鸣)电视剧《黎明之前》前晚在北京卫视开播,剧情的快速推进以及林永健转型出演的大反派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黎明之前》一开篇就端出一个特大悬疑,国民党军情第八局局长谭忠恕深夜接到急电,得知他追查了很多年的老对手“水手”的名字就隐藏在一份中共地下党名单里,并且中共地下党的叛徒要把这个在八局里隐藏了很多年的共产党卧底指认出来。可没想到他高兴的时间不长,被捕的叛徒就遭枪杀,线索突然中断,这使谭忠恕陷入前所未有的恐惧和焦虑之中,却也激活了军人出身的他对于“高难度挑战”的无限兴趣,开始在身边最亲信的人中追查八局的“内鬼”。

  观众对《黎明之前》的开篇十分满意,认为剧情的快节奏、大量切换镜头的剪辑,让这部极度类型化电视剧更符合现代人的视听习惯。有观众给出这样的评价:“这样为观众着想的商业剧现在为数不多,看多了那些拖拖拉拉、废话连篇的电视剧,《黎明之前》的开局让人耳目一新,刘江导演的镜头语言也十分到位,吸取了美剧的精华。”

  在《黎明之前》的前两集中,以往因演绎喜剧小人物为观众熟知的林永健的戏份占到一半以上,他饰演的国民党陆军情报局局长谭忠恕性格很丰富,既是一个极有心机与城府的国民党高官,也不乏对家庭亲情的渴望。有时候他一言不发地站在那里,却也让许多观众大呼演技精良,“没想到一双给人喜感惯了的小眼睛,也能让人如此令人不寒而栗。”

  据了解,《黎明之前》一集镜头达900多个,刘江希望以多层次的切换和快速的故事推进节奏,烘托谜中有谜的悬念设置。尤其是剧中“两小时前”、“两天前”的倒叙手法,让正邪两方命悬一线的较量更富有张力,希望在观众中引发“美剧效应”,而这个愿望现在看来效果不错。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