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请你原谅我》上演“女追男” 海清戏中谈恋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15:55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轩召强 西安摄影报道

  25集年代情感大戏《请你原谅我》已低调开拍一个多月,昨日,该剧终于揭开神秘面纱,导演刘惠宁携主演吴秀波、海清、吴越、董洁等在西安首次公开亮相。这部号称“打造2010年最质朴、最动人的励志纯爱大戏”将还原上世纪80年代的爱情,不过比《山楂树之恋》更生活化。剧中,吴秀波艳福不浅,与海清、董洁和吴越三位美女都有复杂的感情纠葛。而刚刚荣膺“金鹰视后”的海清,在剧中扮演纺织厂厂花何佳。近期频频以全新形象亮相的海清已不满足于“媳妇专业户”的身份,这次要“回炉”转型找回甜蜜初恋的感觉,“能谈一场真正的恋爱确实不容易,要让观众看到在成为媳妇之前,我是怎么谈恋爱的。 ”

  海清上演“倒追”戏

  《请你原谅我》以上世纪70年代高考恢复为背景,围绕着徐天(吴秀波饰)、何佳(海清饰)、吴晴(吴越饰)、梅果(董洁饰)等几名大学生的感情纠葛展开。 “媳妇专业户”海清这次扮演了一位性格豪爽、积极追求吴秀波的厂花何佳,对于如此泼辣大胆的新角色,海清笑言,之前一直演受气小媳妇,但生活中其实是个开朗阳光的人,“虽然我没试过像剧中角色一样倒追别人,但也很渴望有一段轰轰烈烈的恋情。我离开何佳这种角色已经很久了,不管遇到再大的困难,她都非常开心。 ”

  剧中,海清和吴秀波是对欢喜冤家,因为深爱吴秀波,所以完全放手给他自由。被问及现实生活中是否会对恋人如此“大度”时,海清连称其实角色跟她本人有差距,“我很羡慕她,但是生活中的我还做不到这样。 ”同时,海清还表示,“以往我的荧幕年龄总是大于自己的实际年龄,总有些憋屈。这次比较开心扮演可爱的角色,可以回归到谈恋爱阶段,让我回想起恋爱时的经历,大家可以把她看成当媳妇之前谈恋爱的故事。 ”

  董洁挑战“神经质”

  一向以纯情路线见长的董洁,此番在剧中饰演的梅果看起来有些颠覆——对爱情一根筋、特别执著却有些神经质的女孩。剧中扮相虽然依然清纯,但内心却有些压抑阴暗,甚至因爱生恨,“这个角色挺神经质和变态的,她恨吴秀波,就要他用更多的东西来补偿,比如剧中吴秀波和海清新婚,她会直接睡在他们新床上,有几场戏都需要很压抑,这种爆发点和我以前演的不同。我会像她那样执着,对喜欢的人一条心,但不会像她古怪,占有欲和私心都很强。 ”

  如今已结婚生子的董洁坦言,对于演艺事业的追求已经有所变化,“就是不会像以前那样想做什么就去做,人生规划多了一样东西,会考虑孩子。 ”而对于以往惯常的纯情角色,董洁已兴趣不大,希望有所转变,演些更复杂更生活化的角色:“以前都演善良的大家闺秀,希望以后能演生活和心理和我本身接近的角色,至于坏人我可以演,但扮丑和演妈妈现在还没想过。 ”

  吴秀波很有“美女缘”

  在剧中与海清、董洁、吴越三位女演员都有感情纠葛的吴秀波笑言,这次真正体验到“真刀真枪”的感情戏。“吴越是我的初恋,之后一次偶遇,我因内疚而渐渐爱上了董洁扮演的梅果。但遇到海清扮演的何佳后,我才是遇到了真正的爱情,尽管梅果经常因复仇而从中作梗,但我们最后还是修成了正果。这中间的感情戏非常有看点。 ”

  海清与吴秀波这对组合最近合作频繁,大有打造新一代荧屏恋人的架势。当记者请吴秀波评点一下自己的这位老对手时,吴秀波笑言,“我们俩从第一部开始就真刀真枪地打到现在,已经非常默契了,基本上一个眼神就可以了。 ”不过在吴秀波看来,和剧中三位美女谈恋爱,最让自己“惊艳”的却是首次与董洁的合作,“她太漂亮了,我一看见她就和剧中徐天一样,腿肚子直打哆嗦。 ”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