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杨女人》央视将播 励志大剧领跑荧屏(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16:20  新浪娱乐
《胡杨女人》央视将播励志大剧领跑荧屏(图)

《胡杨女人》剧照

  新浪娱乐讯 《胡杨女人》由西安曲江丫丫影视文化传僠有限公司出品,马上将在央视八套播出。该剧讲述了蒙古儿女在生活的压力下乐观积极的故事,女主角斯琴(王茜华饰)替父还债艰难度日,并接二连三地遭受挫折打击,她乐观努力,心地善良,重情重义,虽为一个普普通通的女人,却闪耀着胡杨精神的光芒。

  王茜华要做“胡杨林”

  胡杨是生长在沙漠的古老树种,能在40°以上的烈日环境中生存,也抗得住零下40°的严寒,生命力之顽强三百年不死,三百年不倒,三百年不朽。此次《胡杨女人》也将胡杨精神搬上了大荧屏,展现了有着胡杨一般坚忍不拔精神的一群人。

  在剧中,斯琴为替父还债,经历了一系列的曲折,面对昔日男友与妹妹的背叛、面对患者家属的报复、面对富家子弟的追求、面对偶然获得的珍宝……斯琴的坚韧和责任感让她在面对困难的同时也赢得了尊敬和感动,为了还清债务,斯琴的精神就如胡杨树一样,一千年不死,一千年不倒,一千年不朽。而当斯琴终于还清了父亲的债务时,她为了新牧场,为了情感,又演出了一幕幕催人泪下,感人至深的故事……为演绎好斯琴这个角色,王茜华也吃了不少苦,在气候极端的胡杨林一天拍摄二十多场戏,让王茜华成了剧组的“铁人”。但王茜华表示:“虽然吃了不少苦,也体验了艰辛,但这次的角色我很喜欢,很特别,我想吃苦对我来说也是一种入戏的好方法。”

  胡杨精神感动全组

  而除了女主角之外,剧中的其他角色也都充分地再现了胡杨的不屈不挠,斯琴的奶奶(李明启饰)已过花甲之年,与孙女一同扛起还债的重担,用一双勤劳的双手经营生活,剧中的奶奶是胡杨精神的领袖,她的形象就是一株胡杨树,老而不朽。斯琴的爱人李大志(沈航饰)原是一个陕北汉子,逃亡到草原上闯入了斯琴的生活,原本软弱的他也在胡杨精神的感染下从骨子里变成了一个顶天立地的草原男人。曾经将斯琴视作不共戴天仇人的巴特尔,也在胡杨精神的感化下放下仇恨并转恨为爱,最终找到了自己的幸福……剧中的每个人或多或少都在受着这片胡杨林的影响,胡杨的大爱也潜移默化地融入了他们的性情和人生态度之中。

  该剧的制片方表示,在情感剧泛滥的时代,观众希望看到有内涵、能发人深思的影视作品,《胡杨女人》所宣扬的积极乐观不畏苦难的人生态度,正是现在这个时代所缺乏的精神,希望该剧能在一定程度上让观众有所思有所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