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牵挂》重登央视 张博自认不是“败家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16:25  新浪娱乐
《牵挂》重登央视张博自认不是“败家子”(图)

张博剧照

  新浪娱乐讯 国庆假期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的家庭情感戏《牵挂》因为引发热议而于假期后登陆央视八套重播。该剧由曾经打造过《大生活》《亲兄热弟》等热播剧的著名导演黄力加执导,因为关注当下社会普通小人物的生活轨迹而引发“经济适用男”等一系列社会话题。其中,张国强、张博饰演的亲兄弟更是引发观众热议——相比于大哥牛建国的踏实本分,张博饰演的二弟牛建军则被封为“典型败家子”。不过张博对于这个不客气的封号十分委屈,直言“牛建军也有责任感,不过是用错了方式。”

  凌乱的头发、满脸胡子拉碴,蜷缩的双肩扛起一副落魄无光的眼神……当《牵挂》中的牛建军出场时,恐怕谁也不会把他与张博联系起来——习惯了以帅哥潮男形象面对观众的张博初看造型时也是大吃一惊,用他自己的话说,“还是头一次尝试如此蓬头垢面的造型”。虽然落魄的直逼“犀利哥”,不过张博却大呼过瘾,以至于在拍戏之时还主动向导演申请尽可能的在造型上“糟践”他,以达到博取同情的目的。   

  《牵挂》播出后,张博的这个“落魄男+败家子”的新形象却出人意料的被观众所接受。对此,张博表示正是因为当下的社会里,充满了这种“看起来好像是个一事无成的败家子”,然而“实际上,这样的人经历过情感事业的大起大落,得势、失利,甚至赔掉老本一切从头再来,一切人生的苦辣酸甜都在潜移默化中帮助他成长。”而对于被扣上“败家子”的帽子,张博也是极力为角色澄清:“就像我之前说的那样,败家子只是表面,大家要想想为什么他要这么折腾?因为他对这个家有责任感,他想担负起一个家庭的重担,只是因为没有经验走错了路,生活中每个人都不能保证自己的每次选择都是正确的,尤其是现在正在努力奋斗的青年一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