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瑜李晨做客《五星夜话》 讲述两代庐山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10:30  新浪娱乐
张瑜李晨做客《五星夜话》讲述两代庐山恋(图)

张瑜

  新浪娱乐讯 三十年前,她纯情演绎的《庐山恋》点燃了多少年轻人对浪漫爱情的强烈向往?三十年中,哪些已经物是人非?三十年后,再续庐山之恋,她又将带来怎样的光阴感悟?在10月14日晚21:50北京卫视播出的《五星夜话》中,张瑜李晨做客五星台,为您讲述情结三十年,两代庐山恋!

  张瑜:当年的荧屏第一吻是“强吻”

  三十年前的《庐山恋》成就了一个爱情圣地的诞生,电影中的情侣点燃了当年年轻人对于爱情的无限向往,而作为女主角的张瑜还引领了那个年代的时尚风潮。作为《庐山恋2010》的导演,她带着当年对庐山的情感,也带领着一帮时尚的年轻人在《庐山恋2010》诠释了今天的情感价值。

  在节目中,主持人春妮拿出的一本三十年前以张瑜为封面的《大众电影》,勾起了现场观众对那个时代爱情观的回忆。在张瑜眼中,在八十年代爱情还是属于比较禁忌的话题,在精神文化贫瘠的情况下,《庐山恋》的出现给予了恋人大胆追求爱情的勇气。比起影片中张瑜多变的衣服让人印象深刻,张瑜在剧中给郭凯敏的“一吻”更是突破了那个年代的尺度,《庐山恋》也被称为了中国第一部吻戏。在节目现场,张瑜不仅提起“第一吻”前自己内心的纠结,还追忆了包括导演和自己隐瞒“吻戏”,在正式开机时“强吻”郭凯敏后,他红到耳根的趣事。

  李晨:倒退三十年肯定追张瑜

  假张瑜给汪嘉伟写情书的故事在八十年代曾轰动一时,而很多人也把她和郭凯敏看成一对,对于这些曾经的传闻张瑜用了“不来电”来解释。《庐山恋2010》讲述的是周荺女儿的爱情故事,在片中继续饰演周荺的张瑜特意把“女婿”李晨请到了现场。

  与多出演军旅题材,总是一身军装从头到尾的形象相比,李晨这次在剧中饰演的是一个放荡不羁却略带有文艺气质的“不靠谱”青年。在节目中,李晨不仅忆起第一次见张瑜前,自己母亲反复叮嘱要代好给张瑜,还笑称如果倒退三十年自己肯定追张瑜。而张瑜在节目中也数次亲切的称呼李晨为“晨儿”,不过当主持人问起“《庐山恋2010》中的马缰和当年的耿桦同时出现你喜欢谁”时,张瑜依旧选择耿桦的答案让现场的李晨“很受伤”。

  在节目的最后,栏目组特意把刻有“庐山恋1980”和“庐山恋2010”的两把同心锁送给了张瑜当做礼物,希望能通过这个礼物勾连起两个年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