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清吴秀波携爱《黎明之前》 烽火中的纯爱恋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15:40  新浪娱乐
海清吴秀波携爱《黎明之前》烽火中的纯爱恋歌

《黎明之前》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刘江导演领军的《黎明之前》,在吴秀波海清两大人气演员的“护航”下强势登陆北京卫视。这部被看成是《潜伏》之后的又一谍战经典剧集,虽然开播收视没有《潜伏》的猛势,但是两天来收视稳步攀升,相信随着剧情的进一步推进,会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

  有人说,《潜伏》是一部披着谍战外衣的爱情剧,而《黎明之前》则是一部彻头彻尾的男人戏,实打实的谍战剧,实是不无道理。《潜伏》里余则成和翠屏的爱情,如今已成了大家唏嘘感叹的焦点;而《黎明》中刘新杰与顾晔佳的爱情,却犹如一首婉转清秀的歌,耐人回味却总有终点,昙花一现般,消散在乱世的荒流中。

  滚滚红尘:起初不经意的你和少年不经事的我

  说起刘新杰对顾晔佳的感情,更像是不经意的相处而产生的爱恋。每天生活在自己一手构建的虚假世界里,刘新杰早已厌倦了机关算尽的事实和云谲波诡的变迁。顾晔佳的出现,犹如一眼清泉,流入了他业已干涸的心扉。所以,他喜欢顾晔佳的相伴,他迷醉于那样纯粹而直白的瞬间,哪怕有一秒的轻松和自在,让他忘记工作,忘记身份,只是单纯的相爱。

  用“少不经事”来形容顾晔佳可能不够准确,但在刘新杰面前,她的确是一个最为单纯女人,有着最为简单的爱恋。世间有如此多的词汇来形容一个女子,但对于顾晔佳,却只有“单纯”二字最为贴切。她犹如初晨的玫瑰,浑身荡漾着爱情的温香与纯粹。是她的清丽,让那个战火纷飞的昏暗年代有了斑斓的色彩,让那个迷惘疲惫的男人有了鲜活的生机。她是一首呢喃的歌,至今世间仍有隐约的耳语,跟随她的传说。

  你的样子:不明白的是为何你情愿,让风尘刻画你的样子

  “他的脸很英俊,他的笑容很纯真,他的气味很好闻。” 最初接近刘新杰时,顾晔佳的确带着某种身份和目的。但在后来的相处中,她的心却一点点的沦陷在了刘新杰那若有若无的温情中。如果说那简单的一句话相爱的原因,那看似肤浅的描述是让顾晔佳甘愿为刘新杰不顾一切的根源,很多人或许不会认同。只是,真正的爱情就是这样,爱一个人,总是那么自然而然的泥足深陷,不需要任何冠冕堂皇的既定理由,就将心事化进尘缘中。

  “每次见到你的时候,我分不清自己是谁。” 刘新杰的生活徘徊在如囚徒般的困境里,他编织了一个大大牢笼,将自己困于其中。身边的一切,于他仿佛是戏中戏,梦中梦,他只能牢牢的抓住自己的初心,才能让它不会迷乱在这个围城里。但当面对顾晔佳时,他却迷失了,他不知道自己是用怎样的身份去爱,分不清该用哪个自己去爱。简单的一句话,却道出了刘新杰迷惘而痛苦的感情。他爱顾晔佳,却不能与她最为坦诚的相对。“你知道我叫刘新杰,也知道我是031,可你不知道我的真名字……”他的爱情是首悲壮的歌,那看似满不在乎的转过身,却是无数风干泪眼后萧瑟的影子。

  东风破:荒烟蔓草的年头,就连分手都很沉默

  好似所有乱世中的爱情,总是走不到一个圆满的结果,诚如最终倒在刘新杰中的顾晔佳,走不出风雨飘摇的魔咒。“那朵玫瑰花好美”,是顾晔佳对刘新杰说的最后一句话;这场爱情好伤,却是看客泪流满面后的感言。

  何为悲剧?悲剧就是把美好的东西毁灭给人看。在那样的年代,有这那样身份和背景的两个人,注定逃不过世事的磨难和命运的安排。两人之间那求而不得的暧昧情愫,那若隐若现的真情挚爱,都湮没在一记枪鸣,一个拥抱,和六下狠狠砸向方向盘的右手中。在顾晔佳眼里,刘新杰是个让人捉摸不透的家伙,他总是不停地喝酒,就连约会的时候也不例外,可是却从来没见他醉过。而到了最后,顾晔佳才能明白,刘新杰饮的只是一壶漂泊,浪迹天涯的酒,美酒入喉却不入心,有着世人皆醒我独醉的孤单和寂寞。

  谁在用琵琶弹奏一曲东风破?谁用迟来的命运姻缘,书写你的心情我的笑容?又是谁在滚滚红尘倾尽所有换取刹那阴阳的交流……刘新杰,既是历史大局的一枚棋子,又是乱世中的孤胆英雄;顾晔佳,既是在战火中飘摇的铿锵玫瑰,又是在爱情中绽放的纯净女孩。这来易来、去难去的爱情,这分易分、聚难聚的离愁,让他们在烽火中,用最干净的心和最真挚的情,谱出一首最纯净的战地恋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