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大型纪录片《华尔街》出同名图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16:47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梦菁)央视大型纪录片《华尔街》正在财经频道热播。

  日前,该纪录片的同名书籍在王府井书店签售,制片人许文广和闫维毅、总导演李成才等与读者近距离交流。《华尔街》同名书是纪录片的补充,收录了10集电视片的解说词和所有的专家访谈以及创作人员手记。

  不难看出,纪录片中的很多画面都较为罕见,比如对纽约证券交易所、摩根图书馆内部的拍摄。总导演李成才说,进入国外重要金融机构场所拍摄成了他们最大的障碍,而“公关”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最终能获得这些场所的通行证,多亏了国际制片人,“我们拍摄组有5个国际制片人,其中3个是美国人,他们都在当地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国外的金融机构保密性很强,很多场所太难进了,有时逼得我们的制片人站在街上号啕大哭。”李成才说。

  此外,李成才还讲述了采访经济学家尼尔·佛格森的故事。尼尔·佛格森是美国家喻户晓的英国人,他开始不同意采访,后来摄制组找到了耶鲁大学终身教授陈志武帮忙,最终对方答应进行15分钟的采访,结果采访却进行了半个小时。

  至于讲述华尔街的纪录片对于中国有何借鉴意义?制片人许文广介绍,他们在拍摄时始终从中国出发,以华尔街作为一面镜子,希望能为中国金融机构和决策者提供借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