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哥老范》热播 范伟能叫出剧组所有人的名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15:06  城市晚报
《雷哥老范》热播范伟能叫出剧组所有人的名字

张文一和范伟对戏

  记者施宇报道 成功演绎“范德彪”、“药匣子”、“王木生”等经典角色之后,范伟又造就了一个“雷人”形象,那就是他在当下热播的《雷哥老范》中饰演的范春雷。在讨论该剧起名《雷哥老范》是否妥当?老范是否真的雷人时,所有观众都表示,老范并不是真正的“雷”,他只是单纯幼稚,与这个复杂的社会很冲突,因此用“雷”字最合适。而与这个剧情最不搭调的、剧中最不雷人的角色当属邱萍,她与剧中其他具有搞笑元素的角色不一样,她始终一幅冷冷的面孔。前日,记者连线邱萍扮演者、吉林姑娘张文一,与她聊起了范伟、范家班,以及《雷哥老范》。

  “农家姑娘”进城了

  在《雷人老范》中饰演邱萍的张文一1987年出生,是一个典型的80后小女生,可是她却有着不一般的经历,她曾在《喜庆农家》中出演秀红、在《石榴花开》中出演刘花、在《太阳月亮一条河》中演王晓梅,另外还在电影《耳朵大有福》中饰演张医生,那次就曾与范伟搭过戏。张文一参演的几部电影电视剧多为农村题材。在这些影视剧中出色的表演深得观众们的喜爱,她也一度被大家称为农村题材剧中“农家姑娘”的专业户。在《雷哥老范》中,张文一“进城了”,她在该剧中扮演电动摩托车店老板,是一个外冷内热、离异了的小富婆。

  张文一告诉记者,她1987年出生在四平,是2005届吉林艺术学院戏剧本科学生,毕业后到北京发展,因为自己表演经历少,加之年龄小,刚开始接这部剧时很有压力。她说:“想演好一位离异女性,这对她挑战很大,她从剧本中了解到邱萍的前夫去世,之后她一直单身,所以她从此点切入,把对前夫的思念和对其他男人排斥的感觉都表现出来了。”在问及对自己的表演是否满意时,张文一称还可以,但她仍需要努力。

  “范家班”实属巧合

  《雷哥老范》当然为突出一个“雷”字,而该剧中由范伟、范志博、范雷三名范姓演员组成的“范家班”当属最雷人之处,好多观众看后都认为范伟、范志博、范雷三人之间应当有着扯不断、理还乱的亲戚关系,此举也曾让曾在《士兵突击》中成功演绎史今的张译“吃醋”,他曾笑称自己以为剧组是“按姓挑演员呢”,所以自己才没能当上主角。此前范伟也表示过,“这还真是凑巧了,我们几个以前都不认识,演这部戏的时候觉得特别有缘分。”对此,张文一坚定地告诉记者,范伟、范志博、范雷三人绝对没有任何亲属关系,“范家班”纯属巧合。

  因为年龄小,整个采访过程中,张文一的表现一直很羞涩,言语不多,但记者能感觉到她是一名特别上进的年轻演员,她告诉记者,她目前正在北京拍话剧《黎明之前》,这部话剧也是根据当前正在各大卫视热播的电视剧《黎明之前》改编成的。她说自己深爱拍戏,之前的都属于本色表演,她今后如果有机会,也想演一个与现在反差较大的角色,她说最希望演一部文艺片,因为文艺片可以运用很少的语言,通过心理的感受表现剧情,比较有内涵。

  范伟老师特和蔼

  因为之前在《耳朵大有福》中曾与范伟有过一面之缘,此次再度合作,张文一与范伟已经是老熟人了。张文一称,范伟老师是一个特别好的人,为人特别和蔼,在电影《耳朵大有福》中她曾与范伟有一场对手戏,当时她特别紧张,范伟老师就告诉她不要紧张,慢慢来,一次又一次地陪她对戏,直到她表演达标为止。张文一说,范伟老师能照顾到每一名小演员,表演中的任何一个小问题,只要问到范伟,范伟都会耐心指导。而在拍摄《雷哥老范》时,两人因为此前的经历也算是熟人了,搭戏配戏就相当轻松了。“在这部剧中,我主要的表演都是与范伟老师和范雷搭戏,两位前辈对我的帮助都很大。尤其范伟老师,他能准确地叫出剧组中任何一位演员的名字。”

  张文一也表示,她很佩服范伟老师,他小品、电视剧、电影无一不精,作品个个精彩。不仅有人品、有演技,更有人气。如果有机会,她希望能再次与范伟合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