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孩子》将收官 华谊着手策划地域家庭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09:21  新浪娱乐
《我的孩子》将收官华谊着手策划地域家庭故事

华谊出品“地域版”家庭剧

《我的孩子》将收官华谊着手策划地域家庭故事

幺婶卖豆瓣酱

《我的孩子》将收官华谊着手策划地域家庭故事

幺婶照顾孩子们

  新浪娱乐讯 家庭伦理剧《我的孩子我的家》即将于明日在上海电视剧频道迎来大结局,该剧自开播以来收视持续升高,更得到很多观众的认可,纷纷表示:“剧情十分吸引人,演员也演的很到位,林家人的故事挺感动。”幺叔幺婶和林家的六个孩子究竟会有着怎样的结局,一切留待明晚揭晓。

  剧情跌宕 旨在倡导当代人面对生活的态度

  《我的孩子我的家》一剧中,林家一户人数多达十个人,在那个温饱难全的年代,家里瞬间失去了唯一的劳动力——幺叔,作为妻子、作为媳妇、作为母亲,幺婶她不哭不闹,不怨天不尤人,独自撑起了家中的一片天。对待丈夫,她没有半句埋怨,贫穷富裕都不离弃;对待孩子,她严厉教育他们尊严、良心胜过一切;但面对生活,她却宁愿放弃自己的尊严也要为孩子们换回一口粥;面对未来,她总是敢想敢做,永远不会低头气馁,再困苦的日子,也要靠一双手打拼出生活的甜蜜。正如主演萨日娜所说:“观众看我们这个剧时,可能会觉得幺婶很苦,孩子们很可怜。但看完以后其实也会发现,苦不苦全看你面对她的态度,就像幺婶,她从来不会觉得苦,她所做的,只是努力让孩子们吃饱穿暖,让家人过得更好。”相信很多观众,特别是年轻观众在看过《我》剧后,会有一些新的想法,对待生活时会更加面带笑容。

  华谊出品 “地区版”家庭故事打造全新系列

  《我》剧讲述的是南方家庭的故事,有一些明显的南方特征,风景如画的南方小镇,改革大潮下市场经济,下海经商、闯荡特区的历史回忆。饰演幺婶的萨日娜表示:“我自己是北方人,一开始还担心演不好南方人的感觉。不过还好很多经历和感情都比较有共鸣,父母辈的事也有印象,有些自己也经历过。但也有些细节是不同的,比如剧中幺婶卖的豆瓣酱,就是很南方的东西。”的确,中国极大的地域差异是我国文化发展一大特征,而从这个特征出发,再加上《我的孩子我的家》播出后观众给予的众多好评,制片人葛卫东萌发了一个新的想法。“中国人是一个重视家和亲情的民族,家就是根本,每个家庭都有着不同的故事,每个家庭的故事都是说不尽道不完的。打造“地域版”家庭故事的想法就是这么来的,比如东北版、浙江版,讲述不同家庭的故事,其实每一部都是反应不同地方、不同时期的社会变迁,记载的是全中国观众的回忆。”作为华谊继《士兵突击》《团长》之后可能出品的又一个系列品牌,“家庭”系列无疑选择了一条更生活、更贴近观众的路线来走。同时葛卫东还表示,华谊电视剧旗下众多的优秀导演、编剧和演员为“家庭”系列品牌造就了良好的基础,他还透露现在已经开始和各地电视台接触,要将该系列剧打造成中国家庭伦理剧第一品牌,以《我的孩子我的家》为起点的华谊“家庭”系列故事刚刚只是一个开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