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屋的丫环们》沈视开播 赵文瑄揭深宅迷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13:55  沈阳日报

  继李小冉袁泉主演的《阴丹士林》后,18日晚沈阳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家剧场》将推出一部首播民国大戏《大屋的丫环们》。

  《大屋的丫环们》讲述民国初年江州某学堂的学生苏文慧因家遭变故,沦为临溪首富“百德堂”的一个丫环。百德堂是一个历经百年的富豪之家,女主人楚念琪因身患绝症,欲将百德堂传给女儿雪韵(海陆饰)。念琪一边掩饰着自己的病情,一边处处提防着丈夫陈天衡(赵文瑄饰)对财产的觊觎。但充满新思想的雪韵却因看不惯百德堂的封闭腐朽,立誓要走出大屋,去寻找自由光明。但是就在此时,一场利欲熏心的家族争斗,却已经渐渐拉开了帷幕……在这危机四伏的“女人天下”中,实力派演员赵文瑄饰演百德堂的男主人陈天衡。赵文瑄出生于中国台湾,早年因为出演名导李安《喜宴》《推手》一举成名,此后凭借《雷雨》、《大明宫词》《大国医》等影视作品中,以儒雅斯文的形象为两岸观众所熟知。而正在热拍的电影《辛亥革命》中,赵文瑄还将第四次出演孙中山。

  怀着不可告人的秘密,心机重重,周旋在宅门深处的女人之中。《大屋的丫环们》中,赵文瑄饰演的陈天衡是推动全剧发展的关键性人物,他的脉络和轨迹无时无刻不流露出人性的矛盾与挣扎。不过,在外形和举手投足间,陈天衡依旧是赵文瑄一贯的风度与气质,继续着他风流儒雅的“绅士”形象。 

  《大屋的丫环们》中饰演女儿雪韵的海陆在新版《还珠格格》中饰演紫薇,近来备受关注。而她与前辈赵文瑄的曾经合作过热播剧《对手》,这部剧先后荣获全俄罗斯影视节外国影视节目大奖、乌克兰融合大奖等荣誉。此次在《大屋的丫环们》中,由于两人在剧中有大量的对手戏,海陆更是坦言得到了赵文瑄老师的提点和帮助。

  而剧中饰演菊丫环的袁姗姗在年代戏《潇湘路一号》中,就曾饰演了赵文瑄的丫环“金娣”。在《大屋的丫环》中袁姗姗则是“重蹈覆辙”,再次当了赵文瑄的“丫环”,与赵文瑄“主仆”依旧。对此,袁姗姗还戏称:“跟着赵老师能学到很多东西,做‘丫环’也是不一般的。”

  本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于彤彤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