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佩琦出演《暗红1936》打造最人性化特务(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18:24  新浪娱乐
刘佩琦出演《暗红1936》打造最人性化特务(图)

刘佩琦《暗红1936》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湖南电广传媒有限公司策划并制作的大型谍战史诗剧《暗红1936》日前拍摄过半,剧情主要讲述的是中国共产党党员武仲明利用哥哥武伯英的身份混入国民党内部,并且和特务殊死智斗,促成张学良和周恩来的会面,最后爆发“西安事变”的过程。剧中由老牌明星刘佩琦扮演的特务齐北,堪称谍战剧之中最有个性、最人性化的特务角色,这个角色跳脱了以往谍战剧敌我双方脸谱化的窠臼,真正创造出了一个有血有肉的性情人物。

  剧中的齐北老谋深算、阴冷、阴险,看上一眼就让人不寒而栗。他把对党国的效忠看做是坚不可摧的信仰。为了这个所谓的信仰可以不惜生命。看到国民党各色人等的腐败堕落,他既深恶痛绝、痛心不已,又万般无奈。他不贪、不色、不拉帮结伙,却总是时常受到排挤,怀才不遇。

  齐北对赏识的“人才”武伯英大力举荐。为了能将武伯英培养成“党国的栋梁”,他也会使出种种卑劣的手段,进行试探、威逼,甚至拿武伯英的家人做砝码。他偶尔也想改变一下自己,试图“同流合污”,但他又总是做不到,他实在过不了自己这一关。他一手提拔起来的葛寿芝、胡汉良,最后成为他的掘墓人。

  最难能可贵的是,齐北也有温情的一面。他知道自己不会有好结果,为了不连累家人,他终身未娶。对待义女黄秀玉,背地里痛爱有加,视如己出。也为了黄秀玉做出了很多自己道德底线所不能允许的事情。这样一个温情款款,却又不寒而栗的人,组成了齐北复杂的性格,也是本剧中最大的一个亮点。可以说,齐北和武仲明,都是用着两面性在生存和战斗着,只不过他们一明一暗的交错,让整个故事的节奏不断起伏,也让剧情更加清晰紧凑。(SY)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