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毛岸英》登陆央视 讲述毛泽东父子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02:2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刘玮) 电视剧《毛岸英》将于明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这是我国电视荧屏第一次全面展现毛泽东父子的故事。该剧以毛岸英壮美的人生经历为主线,穿插其遗孀刘思齐的口述回忆,通过一个个真实故事,表现了毛泽东、毛岸英父子的故事,以及他们为革命、为理想所经历的生离死别,韩中、于晓光扮演毛泽东父子。

  拍摄该剧时,中南海破例允许剧组在毛泽东、毛岸英曾经生活的地方实景拍摄三天,那里有刘思齐“甜的、苦的、撕心裂肺的”回忆。刘思齐接受采访时称,她记得在怀仁堂前面那棵大梨树下,毛泽东曾跟她谈了四个小时,讲自己家里五口人怎么为革命牺牲,而那时她还不知道主席强忍着内心悲痛没告诉她毛岸英是第六位。“后来我才明白,主席是给我做‘铺垫’,他想告诉我,有革命就会有牺牲”。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