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军东征》下月开机 张铁林演毛泽东有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10:27  北京晨报

  电视剧《红军东征》昨日举行了开机发布会,被称为“皇帝专业户”的张铁林在剧中扮演毛泽东,这也是他首次扮演伟人,张铁林表示,唐国强刘劲、王铁成三位成功扮演了伟人的演员给了自己很大帮助。

  演主席压力巨大

  《红军东征》是以真实历史事件为背景,讲述了1936年红军渡黄河东征山西的故事,就是在这一时期,毛泽东主席写下了著名的《沁园春·雪》。电视剧《红军东征》是央视2011年的重点剧目,由著名导演张绍林执导,王铁成任艺术总监,张铁林、王思懿、马晓伟等人主演,将于11月1日在山西开机。

  曾经在《还珠格格》《铁齿铜牙纪晓岚》中扮演皇帝的张铁林被选中出演毛泽东,总制片人熊诚表示,选择张铁林是因为他身上有威严的王者之气,而且他对于书法、古诗词、绘画等传统中国文化都有很深的造诣,这一点和毛主席有相似之处。而张铁林表示,这可能是自己与主席有缘分。“我是第一次演伟人,也是第一次做特型演员,更是第一次参加这么重要的主旋律大制作并担任主角。我在今年年初到清华美院李向群教授的工作室去串门,李教授是我国著名的雕塑家,我看到他的工作室内有一座毛主席的雕像,是一比一大的,叫《我们走在大路上》,当时一看,我就特别喜欢,想请回家去。李教授说他一共做了六尊,每尊的价格在120万元,而我没有这个实力。我在雕塑前站了很久,在心里跟主席默默对话,似乎是前缘约定的。所以剧组找到我,我坚决要演。”

  唐国强力挺老友

  之前,古月、唐国强、王霙都成功地扮演了毛泽东,张铁林表示,“没想到把这个重任交给了我,压力非常大,这个角色真是挑战。我是第一次出演领袖,不想说太多,请大家拭目以待吧。我跟唐国强的关系很好,在拍电影《建国大业》的时候,我曾经和唐国强交流很久,还有刘劲,包括王铁成老师是《红军东征》的艺术总监,他也教了我很多招儿,这三位都是著名的特型演员,他们的经验给了我很大启示。唐国强也给了我很多鼓励,表示支持我,现在我觉得无形中各种压力都来了,但我有信心创造出一个不同于以往的毛主席的形象。”

  晨报记者 刘鹏云/文

  史春阳/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